怎样学打高尔夫球 高尔夫球如何入门(12)

  为了感受身体的动作,可以将球放到30英尺外的目标。注意身体是怎样随着球杆的转动而转动的。

  将同样的感受用于你的切球和劈球,在你的球杆和身体之间建立协调关系。

  节奏

  节奏、节奏、节奏,我没有多的可说,节奏是保持机械运动的关键。你的节奏应该跟你的目标相匹配。

  如果你正在寻找缓和而可控的触球方式,那么你就需要平缓的挥杆节奏,就像落地式大摆钟的钟摆节奏。咔嗒,咔嗒,来来回回。当你进行流畅挥杆的时候就需要保持你的节奏。

  球的位置

  在训练过程中,创造不同的击球方式,及不同的弹道,就需要不同的击球姿势。当面对这些情景的时候,可以想象你将击出的弹道。

  然后选择恰当的击球方式和球杆,以及相应的击球姿势。作为通常的原则,在进行任何短距离切球的时候球都更靠近你的后脚。

  这将帮助形成较低的弹道,让球在果岭上滚动。对于中弹道和高弹道的劈球,可以击中球的甜蜜点。

  为了让杆头首先接触沙坑,可以将球放在站位的前面。

  切低球时做出较窄的站姿,双脚呈开式,即双脚尖连线朝目标线左侧。双肩平行目标线,将身体重心移至左半身,手在球的前方。

  将球位往后移至右脚前方。这样的准备姿势几乎就是你的击球姿势。

  无论是长打还是短打,杆头路线都是重要的挥杆要素之一。

  因为路线不对很难以甜蜜点击球,不能顺畅用力,因此很难获得应有的距离。

  短打时球友常犯的错误是,一上杆就将杆头挥向身体内侧并绕着身体挥杆,接着下杆又犯了同样错误。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你应感觉球杆以很陡的角度上杆。不论上杆或送杆,须感觉球杆以相当垂直的角度挥动。

  为确保正确的劈起杆挥杆平面,可试试以下方法:做好击球准备后,于左右两脚跟外侧半米处各插一只球杆。

  然后,在不碰到球杆的范围内挥杆。一旦你有所领悟,就试着打几个球,开始不要定目标,只要将球击扎实。

  很快地你会发现自己的击球有了重大突破,此时你就可以在方向和距离上下功夫了。

  切低球是在短距离中使用的击球法。为了扎实击球,除了准备动作正确外,下杆击球时手腕保持固定,不能有丝毫动作,力量主要来自身体和手臂。

  下杆时想像你的右膝是“指挥中心”。上杆完成之后,右膝启动下杆。右膝先朝目标方向转,身体其他部位跟着,带动手臂和球杆向下挥,即以向下的角度击球。

  从下杆到完成击球为止,手的位置都要在杆头的前面,此时双手不可有半点动作(图44)。否则,如果用手或手臂主动用力,就很容易打在球顶,或在触球前先铲到草。

  短打难的部分就是控制距离,即使是球员也会对距离控制感到头痛。对60码以内的短打来说,方向相对好掌握,但要控制好距离并不容易,通常球不是飞得太远,就是距离不够。

  假设面对一个距果岭60码的高抛球,而下一洞又面临一个50码的情况,其中的10码差距该如何处置?

  有些教练主张改变力量,我不认同,我觉得应改变挥杆幅度来控制距离。距离越近上杆幅度越小,距离越远上杆幅度相对加大(图48),而下杆的节奏都是一样的。

  短打与长打的用力方法都是相同的,身体的旋转带动手臂挥动,然后释放杆头,而不是用手臂和手启动下杆。为了找到这种上杆幅度与距离的对应关系,你可以在练习果岭周围先练习固定的距离。

  例如30码,看需要多高的上杆幅度,熟练以后再练习40码、50码、60码的高抛球。慢慢地你就会对距离控制得心应手。

学打高尔夫球 打高尔夫球 高尔夫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