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的禁忌 这个时期千万不要做刮痧(2)

  4、祛痰解痉,软坚散结

  由痰湿所致的体表包块及风证,通过刮痧、放痧治疗,使腠理宣畅,痰热脓毒外泄,有明显的止痉散结效果。

  5、扶正祛邪

  刮治病变相应腧穴的皮肤,使之出现青、紫充血的痧痕,使腠理得以开启疏通,将滞于经络腧穴及相应组织、器官内的风、寒、痰、湿、瘀血、火热、脓毒等各种邪气从皮毛透达于外,使经络得以疏通。

  刮痧注意事项

首先来了解一下刮痧的使用的工具

  1、工具

  首先来了解一下刮痧的使用的工具。许多人可能听说过一般刮痧都用硬币,其实不建议大家用硬币,因为依个人体质不同,有些人可能对金属会过敏。在这里推荐大家使用专业的刮痧板。

  从材质上来说,根据中国传统医学的研究,犀牛角或是牛角好,玉、石次之、瓷片亦好,还有一些材质光滑木质刮痧板亦可。

  从形状上来说,好是方形的,但四角必须圆滑,不能是锐利的。这种形状的刮痧板在使用时拿捏轻松,同时方便施展不同的手法。作为保健使用,刮痧板厚度适中,不宜太薄。

  2、刮痧油

所以刮痧时必须涂刮痧油

  刮痧应忌干刮,这样不仅疼痛感会增加,而且过力的摩擦会使皮肤变粗糙。所以刮痧时必须涂刮痧油。可以选择橄榄油作为刮痧油,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植物按摩精油。

  3、力度和程度

  一定要用相对大的力度,快速的刮。在刮痧过程中根据不同穴位调整刮痧方向(刮痧减肥系列后续将一一介绍)。当然也不是越用力越好,也不能把自己弄得很疼,适可而止就好。一般一处穴位刮50-100下,皮下微微泛红,皮肤表面温度升高即可。

  结语:刮痧的好处是很多的,但是禁忌也多,所以希望喜欢刮痧的朋友们可以在平时注意一下哦。刮痧不适合每天做,一般来说一周做一次就可以了,这样的频率更加合适。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了,希望大家喜欢今天的文章哦。

刮痧注意事项 刮痧的作用 刮痧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