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运动 为什么那么多男人都爱冲浪

  严酷的夏天,冲浪可谓是爽的一种运动,而且很多男性都钟情于冲浪,这是为什么呢?冲浪这项运动的基本动作我们应该如何练呢?玩冲浪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带着这项疑问和小编一起看本文吧。

  目录

  1、冲浪的发展起源及现状 2、玩转冲浪必知小窍门

  3、冲浪哪里是首选 4、男人为什么爱冲浪

  5、冲浪是夏日里酷的瘦身运动 6、了解冲浪的装备

  7、冲浪基本动作如何练 8、冲浪运动注意事项

  冲浪的发展起源及现状

  冲浪这项运动是以海浪为动力的极限运动,选手能够在海里有适宜海浪的地方俯卧或坐在冲浪板上等待,等到有合适的海浪慢慢靠近的时候,选手要调整板头方向,俯卧在冲浪板上顺着海浪的方向划水,给冲浪板足够的速度使冲浪板保持在海浪的前面。

  当海浪推动冲浪板滑动时,冲浪者站起身体,两腿前后自然站立,两膝微屈,利用身体重心、肩膀和后腿控制冲浪板的走向。冲浪可以让人们忘却烦恼,体验一次次与海浪搏击、驰骋在海浪上的快感。这就是为什么在世界上每天都会有许多人四处寻找着一处完美的冲浪胜地,仅为完成一次与海浪的完美追逐。国人不出国门冲浪的好去处莫过于海南万宁日月湾了。

  发展起源

  冲浪运动起始于澳大利亚,由于澳大利亚四面环海,气候温暖,多日照而少阴雨,有利于水上运动的发展,故而澳大利亚人特别喜爱冲浪运动。早在欧洲人迁来之前,这里的土著人,乘独木舟浮海时,就凭一叶扁舟忽而冲上浪峰,忽而滑向浪谷,这就是冲浪运动的前身。

  关于冲浪的起源还有一种说法:冲浪起源于六十年代末世界冲浪胜地夏威夷群岛,1970年6月由美国一位冲浪爱好者电脑技师修万斯设计制造出世界第一条带有万向节的帆板,并获专利权,此后在当地很快兴起帆板热,不久便流传到欧洲、澳洲和东南亚一带,兴于澳大利亚。

  早在1778年,英国探险家J.库克船长在夏威夷群岛就曾见过当地居民有这种活动。1908年后冲浪运动传到欧美一些国家。1960年后传到亚洲。近一、二十年冲浪运动有较大发展,北美洲、秘鲁、夏威夷、南非和澳大利亚东部海滨都曾举行过大型的冲浪运动比赛。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塑料工业的诞生产生了轻便的塑料冲浪板,促进了冲浪运动的发展,由此,冲浪运动才真正在世界许多国家开展起来。随着冲浪运动逐渐普及和提高,其运动便向着竞技方向发展了。澳大利亚经常举行冲浪比赛。冲浪运动首届世界锦标赛于1962年在澳大利亚的曼利举行,其后每两年举行一次比赛。比赛主要根据冲浪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冲浪数量和质量,采用20分制进行评分,如在30分钟内冲3个浪或45分钟内冲6个浪,再根据冲浪运动员冲浪的起滑、转弯、滑行距离和选择浪的难易程度等进行评分。

冲浪技巧 冲浪注意事项 冲浪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