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吃什么好 立夏多吃这一物美味又养生

  不知不觉,夏天居然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马上就要立夏了!夏季是热情的季节,是五彩斑斓的季节,也是品尝美食的好时候。立夏吃什么好?哪些食物在这个时候吃对身体佳?想要知道的朋友,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立夏吃什么好

鸭蛋具有清肺和滋阴的作用

  鸭蛋

  在立夏的时候部分地区会有一个习俗,就是立蛋,把鸭蛋竖着立在桌上。这是很多孩子喜欢玩的一个游戏,但是其实也是在提醒我们,到了吃鸭蛋的时间了!平时鸡蛋大家吃的更多一些,其实鸭蛋同样营养很丰富。

  从中医的角度看,鸭蛋具有清肺和滋阴的作用,当人感觉到很疲劳的时候或者是贫血的时候,吃点鸭蛋都可以达到婚检作用。另外鸭蛋还可以达到美容的效果,爱美的朋友不能错过了。

  另外鸭蛋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矿物质等,所以对于我们骨骼的发育很有帮助。假如患有腹泻、高血压、喉咙发炎,或者是身体较为虚弱的朋友,常吃一些鸭蛋都是很不错的。

  莴苣

  《本草衍义》谓其“四方皆有”。暮春初夏,正是食莴苣的时节。宋代陆游的《新蔬诗》云:“黄瓜翠苣相宜,上市登盘四月时。”

  我们经常吃的就是莴苣肉丝,还有就是凉拌莴苣,但是这个蔬菜不是人人都适合吃的,所以说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是不是适合吃,并且吃这个有什么好吃都要知道的哦,看看立夏吃这个有什么注意事项的哦。

莴苣利五脏,通经脉

  中医认为,莴苣利五脏,通经脉,开利胸膈。种气,壮筋骨,去除口臭,使牙齿变白,使眼睛明亮。又有催乳汁的作用。利小便排泄,解虫毒和蛇咬之毒。

  不仅如此,凡是身体虚弱,阴分不足,齿缝间时常出血,或鼻部干燥,易出鼻血。均可用莴苣茎切片煮熟加酱油或盐拌食,以治疗和减少出血情况。但值得注意的是,经常食用又使人眼睛昏浊不清。

  患寒病的人不宜食用。莴苣有毒,食用害人,各种各样的虫不敢靠进它。

  茯苓

  茯苓含茯苓多糖、葡萄糖、蛋白质、氨基酸、有机酸、脂肪、卵磷脂、腺嘌呤、胆碱、麦角甾醇、多种酶和钾盐。

立夏吃什么 立夏吃什么好 立夏适合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