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吃什么好 立夏多吃这一物美味又养生(2)

  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茯苓多糖有明显的抗肿瘤作用;有利尿作用,能增加尿中钾、钠、氯等电解质的排出;有镇静及保护肝脏、抑制溃疡的发生、降血糖、抗放射等作用。

  古人称茯苓为“四时神药”,因为它功效非常广泛,不分四季,将它与各种药物配伍,不管寒、温、风、湿诸疾,都能发挥其独特功效。

  现代医学研究:茯苓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茯苓多糖有明显的抗肿瘤及保肝脏作用。

茯苓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小麦

  小麦富含淀粉、蛋白质、脂肪、矿物质、钙、铁、硫胺素、核黄素、烟酸及维生素A等。

  小麦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粗纤维、钙、磷、钾、维生素B1、维生素B2及烟酸等成分,还有一种尿囊素的成分。

  此外,小麦胚芽里还富含食物纤维和维生素E,心脏少量的精氨酸、淀粉酶、谷甾醇、卵磷脂和蛋白分解酶。小麦具有补养心气的功效,有心病的人适宜食用。将它煎熬成汤食用,可治淋病。

  磨成末服用,能杀蛔虫,将陈麦煎成汤饮用,还可以止虚汗。将它烧成灰,用油调和,可涂治各种疮及汤火灼伤。

  苦瓜

  夏天后,天气热,自然会有上火的可能,所以,这个时候,多吃一些苦瓜,可以预防上火。苦瓜味苦,生则性寒,熟则性温。

  生食清暑泻火,解热除烦;熟食养血滋肝,润脾补肾,能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

多吃一些苦瓜,可以预防上火

  但吃苦瓜也应注意不要损伤脾肺之气。

  尽管夏天天气炎热,但人们也不可吃太多苦味食物,并且好搭配辛味的食物(如辣椒、胡椒、葱、蒜),这样可避免苦味入心,有助于补益肺气。

  如果不喜欢苦味,可以用烹饪的方法做成不苦的。苦瓜好的吃法还是凉拌。

  凉拌能够很好地保留苦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如果用清炒的方法,会使这些维生素在清炒的过程中大量丢失,而且清炒后油的含量比较高,人们食用后会摄入较多的油脂,不能起到清凉败火的作用。

  总结:立夏的时候可以吃一点苦瓜、鸭蛋、茯苓和莴笋、小麦,这些食物在这个时节吃是合适的了。另外立夏之后天气会渐渐的炎热起来,大家应该要注意根据气温的变化来穿衣服,注意好防晒工作,不要把皮肤晒伤啦!

立夏吃什么 立夏吃什么好 立夏适合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