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吃什么 这5类食物让你安全度过处暑(2)

  处暑饮食禁忌

  一、多吃清淡,少吃辛辣

  处暑时节,由于气候渐干燥,很多人会感到早晨起床时嗓子发干,皮肤干燥,即使饮用一大杯水,也难以解渴。这种现象就是人们常说的“秋燥”,而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少吃点辛辣的食物,多吃一点清淡食物。

多吃清淡,少吃辛辣

  二、吃热不吃凉

  九月的天气是变化多端的,也许上中午还是高温天气,下午晚上便是寒冷无比。所以在处暑这个节气之中,大家不仅要注意好保暖,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好,切忌不要吃太多冷凉的食物。因为秋季逐步来临,人们很容易在这个时候患上一些常见的疾病,所以在饮食上,好能多吃一些温热的食物,对身体很有好处。

  三、吃酸不吃辣

酸味有润肺收敛的作用,而秋季需要的就是固护肺阴

  酸味有润肺收敛的作用,而秋季需要的就是固护肺阴。因此,这个时节要不吃或少吃辛辣烧烤类的食品,包括辣椒、花椒、桂皮、生姜、葱及酒等,特别是生姜。这些食物属于热性,又在烹饪中失去了不少水分,食后容易上火。尤其是处暑过后,天气开始干燥,会加重秋燥对人体的危害。比如生姜,在古代医书中就有这样的警示:“一年之内,秋不食姜。”

  四、吃“果”不吃“瓜”

  民间有句俗语叫作“秋瓜坏肚”,一些美味的瓜类多属阴寒性质,吃多了会损伤脾胃,因此要适可而止。但一些果类却可以多吃。比如梨可润肺,能够消痰止咳,是秋天提倡吃的水果。苹果富含多种维生素和钾,不但对心血管疾病患者有益,还可止泻。

  、拒绝烧烤

  秋季气候本来就干燥,而辛辣烧烤类食物大部分都燥热伤津液,这些食物会严重的影响到人体健康。因此在秋季对于这些辛辣类食物一定要拒绝,比如辣椒、生姜、花椒、葱、桂皮、酒等,同时对于一些过于油腻的食物同样也要拒绝。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处暑吃什么,到了处暑的时候,气温会变得比较干燥,所以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吃清淡的食物,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还有不能吃太过辛辣的食物,做好饮食调整,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

处暑吃什么 处暑饮食 处暑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