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吃什么 这5类食物让你安全度过处暑

  到了处暑节气,骄阳似火的气候已经开始远去,虽然处暑节气到来,但是大家不要以为酷暑就已经走了,当心被秋老虎反咬一口,在处暑的时候大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呢?并且此时也有很多的饮食禁忌要了解。

  处暑吃什么

  1、滋阴润燥食物

  到了处暑之后,天气主要以干燥为主,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常吃一点能够起到滋阴润燥功效的食物,生活中也要避免燥邪伤害。并且此时大家的饮食需要以清淡为主,此时会有大量的水果上市,不妨多吃些梨、葡萄、西瓜之类的水果。

滋阴润燥食物

  2、酸性食物

  在秋季的时候人体的肺经当值,在我国的中医学认为“肺气太盛可克肝木,故多酸以强肝木”,所以大家在秋季的时候,应该要吃些酸性食物。此时橘子和山楂都应该要成熟,所以此时大家需要常吃这两种食物,能够达到很好的保肝护肺的功效。

  3、维生素食物

  在处暑的时候,大家需要经常吃含有维生素的食物,此类食物有很多,常见的就是西红柿、鲜辣椒、茄子、马铃薯等,这些物质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之后就能够受到燥邪的侵害。生活中人们也要常吃些碱性食物,比如苹果、海带以及新鲜蔬菜等。

  4、优质蛋白质食物

蛋白是我们人体的生命基础

  蛋白是我们人体的生命基础,因此不管是夏季还是秋季,都应该保证优质蛋白的充分摄取。比如鸡蛋、瘦肉、鱼、乳制品及豆制品等,秋季是一个增液养津的特殊时段,因此适量的增加一些蛋白质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

  5、加温食补

  到了秋季食补是重要的一种养生方式,特别是对于一些老有慢性病等特殊人群。在秋季可以适量的吃一些属温热性的食物,比如鲜辣椒、鸡肉等,如果有喝酒习惯的话不妨适量的少喝酒,其中白酒、黄酒是适合的选择。

处暑吃什么 处暑饮食 处暑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