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的习俗 通过6个方面带你感受霜降风采(2)

  羊肉是一种风味独特、营养丰富、胆固醇含量低、肌肉纤维细、肉质醇香的理想肉食品。传统中医学认为,羊肉性干热,能增强人体热量,具有助元阳、补精血、疗肺虚、益劳损的功效,是冬季进补的佳品。

羊肉是一种风味独特、营养丰富

  兔肉的优越性主要在于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仅为0.4%,比鸡肉还低,只相当于牛肉的5%,热量不到牛肉的一半,钙、磷、铁等矿物质也很丰富。对于爱美者来说堪称佳肴,既美容又减肥,在肉食中独树一帜。

  习俗六:吃鸭子

  闽南民间在霜降这一天,要吃补品,也就是北方常说的“贴秋膘”。闽南有一句谚语,叫作“一年补通通,不如补霜降”。鸭是餐桌上的上乘肴馔,也是人们进补的优良食品。中医认为鸭肉具有补益气阴,和胃消食,利水,解毒的功效。

  霜降是什么时候

  霜降的时间

  霜降的时间是每年公历的10月23日-24日,二十四节气根据太阳在回归黄道上的位置制定,太阳黄经为210°时即为霜降。霜降并不是表示“降霜”,“霜”是天冷、昼夜温差变化大的表现,故以霜降临表示这个“气温骤降、昼夜温差大”的时节,可以说霜降这个名字只是一种比喻。

霜降的时间是每年公历的10月23日-24日

  霜降是什么季节

  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的霜降节气在每年公历10月23日左右,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是秋季的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的开始,霜降时节,养生保健尤为重要,民间有谚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足见这个节气对我们的影响。霜降是秋季的后一个节气,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节气。秋晚地面上散热很多,温度骤然下降到0度以下,空气中的水蒸气在地面或植物上直接凝结形成细微的冰针,有的成为六角形的霜花,色白且结构疏松。霜只能在晴天形成,人说浓霜猛太阳就是这个意思了。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霜降的习俗,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在霜降的时候,人们需要做哪些情况了。因为霜降天气比较寒冷,此时大家应该要吃一些能够起到滋补效果的食物,也要注意防寒,现在大家也知道了霜降具体的时间。

霜降是什么时候 霜降的习俗 霜降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