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吃什么好 这些常见食物可别错过(2)

  5、银耳

  秋分时节,气候干燥,皮肤也容易干燥,这个时候食用一些银耳,不仅能给滋阴润肺,还能给身体补充水分,滋润皮肤。

肤也容易干燥,这个时候食用一些银耳

  秋分的养生禁忌

  1、不吃太多螃蟹

  秋分前后,正是螃蟹上市的季节,此时的螃蟹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很多人一吃就停不下来了。螃蟹属于性寒食物,不宜多吃。吃螃蟹的时候可将螃蟹的内脏器官去除,还要注意不和柿子、西瓜等寒性水果一同食用。

  2、以药代食

  部分人觉得药补比食物的作用要好,其实并非如此。一些食物也有较好的调理作用,如荠菜、萝卜、山药等。想要养生,并不一样要采用药补的方法,食补的效果也是很好的,而且还能给身体补充更多营养。

  3、不贪凉

  虽然秋分已至,但是南方地区暑气还未完全消除,部分人还保持着夏季的生活习惯。秋分时节,早晚温差较大,人的免疫能力和抵抗能力都会下降,贪凉会增加患病的几率,尤其是胃肠道疾病。

部分人还保持着夏季的生活习惯

  4、不过度进补

  部分人进去秋季之后就开始吃很多食物进补,其实这种做法并不可取。有些朋友平时血压、血脂比较高,这个时候再过度进补可增加心血管疾病的患病几率。秋季营养过剩,还可导致秋燥、秋乏的症状加重。

  结语:上文给大家介绍了秋分时节养生可多吃的食物,希望大家在平时的饮食中,多加入这些食物,不仅能给身体补充更多营养,还能让身体更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秋分吃什么好 秋分的养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