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怎么养生 这个时候早睡早起身体好

  秋分时节到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应该采取不同于之前的养生方法了。秋分是什么时候?如果你对秋分这个概率还比较模糊,那么可以稍微做一个简单的了解。秋分的由来也是很有意思的,如果感兴趣的话,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秋分怎么养生

  早睡早起

秋分之后,大家应该要注意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

  秋分之后,大家应该要注意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因为秋分之后白天变短,而黑夜越来越长了,如果在晚上睡得还是很迟,就可能容易让寒气入侵。我们应该遵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规则,所以说到了秋冬季节的时候,早睡早起很重要。

  做舒缓的运动

  秋季的时候虽然说温度很宜人,做运动非常合适,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做舒缓的运动。所谓的舒缓运动就是在运动的时候,我们不会有太大的负担,只是微微的出汗。比如说散步、快走、瑜伽还有太极拳,这些都是属于舒缓作用。

  因为秋天的时候寒气已经比较重了,如果过分的消耗自己的体力,容易使得寒气入侵,进而造成多种疾病。另外还有不少人根本没有运动基础,但是想快速地收获运动的好处,于是进行一些激烈的锻炼项目,这样的做法也应该要避免。

  赶走抑郁惆怅

  秋天似乎周围的一切都慢了下来,看着落叶会让很多敏感的人都陷入悲伤、抑郁的情绪中。所以赶走这样的伤感情绪是第一步,从心里要无视气候的变化。

  《素问·四气调神大论》说:“使志安宁,以缓秋刑。收敛神气,使秋气平。无外其志,使肺气清。”秋分时的养生内容,还有一大部分是关于情绪的,应让情志平和。

  对中老年人来说,应养成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乐观开朗,宽容豁达,淡泊宁静的性格,收神敛气,保持内心宁静,可减缓秋季肃杀之气对精神的影响,方可适应秋季容平的特征。

  清润温润为主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分后,气温骤降,气候干燥,不少人难以避免地出现鼻干、咽干、咽痒、皮肤干燥、呼吸道疾病以及秋季腹泻等问题。在饮食上特别要注意预防秋燥。

  秋分时节重要的当数充足补水。这个补水应该是全方位的,既有正常的喝水,也有皮肤的保湿,总之从头到脚,尽量让身体感觉润泽舒服。

  秋天上市的果蔬品种花色多样,其中藕、荸荠、甘蔗、秋梨、柑橘、山楂、苹果、葡萄、百合、银耳、柿子、芝麻、蜂蜜等,都是此时调养佐餐的圣品。

秋天上市的果蔬品种花色多样,其中藕、荸荠、甘蔗、秋梨、柑橘、山楂、苹果、葡萄、百合、银耳、柿子、芝麻、蜂蜜等,都是此时调养佐餐的圣品

  秋分时节的鲜梨、萝卜都具有行气的功效,可以抵达人体各处润燥。梨尽量熟食,可滋五脏之阴。秋燥易伤大肠,所以经常有便秘、痔疮等出现,此时应多食芭蕉、香蕉、芝麻、核桃与何首乌等。

秋分怎么养生 秋分是什么时候 秋分的气候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