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的由来 关于秋分的小常识介绍给你(2)

  4、适当按摩

  秋季是养肺好时节,可通过按摩来起到养肺作用。按摩时要找好穴位,常见的养肺穴位有太渊穴,坚持按摩太渊穴,能调节肺功能,缓解咳嗽。在按摩时还可顺带对太白穴进行按摩,太白穴是脾经原穴,适当按摩,具有健脾作用。

秋季是养肺好时节,可通过按摩来起到养肺作用

  5、保持愉快的情绪

  秋季通常是万木凋零、绵绵秋雨,这些场景会让我们触景生情,一些情绪比较容易受到影响的朋友,通常会萎靡不振、情绪消极,还会影响睡眠。秋季建议保持心情的平静,可多参加一些娱乐活动,如唱歌、跳舞,还可多和朋友在一起聊聊天,多笑一笑还能增强呼吸器官的功能。

  6、开窗通风

  秋季建议多开窗通风,不能因为天气渐凉就紧闭门窗。开窗通风能保持空气流通,以免室内空气混浊,滋生各种细菌,诱发呼吸道感染,影响身体健康。在室内可以养一些花草,还可使用加湿器增加室内的湿度。

秋季建议多开窗通风

  7、合理秋冻

  秋季可根据自身的体质进行合理“秋冻”,能调高身体的抗寒能力。

  结语:秋季昼夜温差较大,容易诱发多种呼吸道感染疾病。上文给大家介绍了秋分养生的几点注意事项,希望能健健康康的度过这个“多事之秋”。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秋分如何养生 秋分的由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