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的由来 关于秋分的小常识介绍给你

  秋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秋分的到来表示即将迎来深秋,为何这个节气叫秋分呢,它的由来是什么?秋分时节天气渐凉,这个时候要如何养生?

  秋分的由来

  秋分时节,太阳几乎直射赤道,这一天全球各地白天和夜晚都一样长。秋分中的“分”就有对半的意思,这里的分不仅指昼夜平分,也指平分了秋季。秋分过后,北半球白天变短,夜晚时间变长,昼夜温度差也逐渐加大。

秋分时节,太阳几乎直射赤道

  秋分如何养生

  1、早睡早起

  秋分过后,昼短夜长,如果睡得太晚,不利于阳气的收敛,可导致阴气太重,影响身体的调节功能。早起能舒展肺气,增强肺部的功能。睡觉要露头而睡,使肺气得以舒张。

  2、合理运动

  秋高气爽的时节很适合户外运动,运动不仅能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也能提高身体的耐受能力。秋季坚持有氧运动,还能提高肺部功能,但是秋季天气渐凉,早晚温差较大,在户外运动时不建议穿得太少,运动之后也不建议立刻脱衣。运动会让身体发热,此时毛孔张开,立刻脱衣可导致寒气入侵,影响身体健康。

秋高气爽的时节很适合户外运动

  3、饮食清淡

  秋分时节天气比较干燥,容易出现口干舌燥、皮肤干燥、咽喉干痛等症状。建议多喝水,每天保持2000毫升的饮水量,注意多次少饮。秋季会有很多时令蔬菜和水果上市,如山楂、葡萄、莲藕等,这些食物可养阴生津,缓解秋燥。

秋分如何养生 秋分的由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