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吃什么好 这5种食物不要错过(2)

  苹果也是小寒时节较为适宜食用的食物。吃苹果有助于生津止渴、润肺健脾,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还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

  小寒容易患什么病

  1、呼吸道疾病

  小寒时节天气较为寒冷干燥,容易导致上呼吸道黏膜损伤,引发局部呼吸道的感染。患者通常会出现发烧、咳嗽、咽痛、头疼等症状,可以通过对症进行治疗,还要注意多休息。

呼吸道疾病

  2、关节疾病

  我们的关节、颈椎等部位脂肪含量较少,天气寒冷时可能会因为温度过低而引发不适。尤其是颈部、足部等容易受凉的部位,受凉之后气血运行不畅,导致气血郁结,从而引起疼痛。

  3、糖尿病

  天气过于寒冷时容易导致血糖升高,因为寒冷会促进身体分泌更多肾上腺素,身体的肌肉对于葡萄糖的需要就会减少,从而导致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在冬季需要做好血糖的监控,积极将血糖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天气过于寒冷时容易导致血糖升高

  4、肠胃疾病

  小寒时节天气寒冷,如果没有注意肠胃的保暖或者饮食不当,都有可能诱发肠胃疾病。在冬季,一定要注意肠胃的保暖,多吃温热清淡的食物,切记不可暴饮暴食。还可以用手掌围绕着肚脐周围进行按摩,有助于调理肠胃。

  结语:小寒时节,天气越发寒冷,我们的饮食上也要做出适当的调整,可以多吃羊肉、莴笋、小白菜、苹果、梨等食物,这些食物不仅能给身体补充能量,还能让身体更加健康。此外,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因为寒冷而引发一系列疾病,危害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小寒吃什么好 小寒容易患什么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