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吃什么好 这7种常见食物大寒时节别错过(2)

  很多人在冬季会多吃羊肉,适量食用羊肉有助于暖中补虚、养肝。而且羊肉性温,适量食用羊肉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御寒能力。经常手脚冰凉的朋友也可以适量食用羊肉来改善。

  5、甘蔗

  虽然大寒时节气温比较低,但是空气太过干燥,又食用较多温性食物,很容易导致上火,适量食用甘蔗有助于缓解燥热。但是甘蔗中糖分比较高,需要控制血糖的人要少吃。

虽然大寒时节气温比较低,但是空气太过干燥

  6、梨

  大寒时节,寒冷的天气容易刺激呼吸道黏膜,很多人会有咳嗽的症状。适量吃梨有助于缓解咳嗽、清热去火、润肺生津。而且梨中的汁水很多,冬季天气干燥,适量食用有助于补充水分。在大寒时节可以多吃梨,还可以将梨做成冰糖雪梨来食用,对健康也有好处。

  7、山药

  冬季食用过多高热量的食物,有的人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此时可以适量食用山药来缓解。山药的营养价值很高,其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适量食用有助于促进消化。

  大寒的由来

  大寒和小寒一样都是表示天气寒冷程度的节气。当太阳到达黄经300°时,为大寒时节。

  大寒处于岁终,大寒过后,下一个节气就是立春,又是新的一年。大寒时节天气非常寒冷,过了冬至之后,太阳光的直射点逐渐向北转移,但是此时太阳光的直射点还处于南半球,所以北半球的热量还比较少,所以天气还比较寒冷。

大寒和小寒一样都是表示天气寒冷程度的节气

  结语:大寒时节的饮食有很多注意事项,我们要多吃一些温热食物,比如羊肉、红枣、糯米等,给身体提供热量。但是大寒时节,天气比较干燥,人体也容易出现燥热,此时可以吃甘蔗、梨等食物来缓解。大寒时节天气寒冷,除了保证饮食健康之后,还要做好防寒保暖。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大寒吃什么好 大寒的由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