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3健康北京:李淑娟讲脑卒中的预防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12 12:03

  脑卒中现如今已经成为我们越来越多见的疾病了,脑卒中的危害也是非常的大的,它的死亡率非常的高。那么应该如何进行脑卒中的预防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李淑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脑卒中的预防

  1.控制高血压

  脑卒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了,而且对我们人体的危害非常的大,日常生活中我们首先要控制好我们的血压。

  高血压是主要的发病因素,血压一般应控制在130/85mmHg。

  2.控制血脂

  尤其是低密度脂蛋白,高血压胆固醇是动脉粥样重要的发病因素。

  3.防治糖尿病

  如果糖尿病患者不及时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是很有可能导致脑卒中的发生的,所以要血糖控制稳定的范围里。

  糖尿病是卒中的独立危险因素。

  4.健康生活方式

  戒烟限酒,适量运动。

  5.卫生饮食

  低盐、低脂,控制体重,适量进食蔬菜水果以及补充钾、镁离子。

  6.抗血小板治疗

  还要积极地进行抗血小板的治疗,要配合医生,按照医生的叮嘱积极地用药,尽快的恢复自己的身体。

  阿司匹林、氯吡格雷是缺血性卒中二级预防的有效药物。

  7.保持情绪乐观

  心理健康,也是重要的预防措施。

  本期嘉宾介绍

  李淑娟

  女,副主任医师,擅长:1:脑血管病,尤其是高危人群脑血管病的预防,以及脑血管病人的长期管理和随访,如何改变生活方式、吃药防止复发。2:头痛、头晕:尤其是工作生活压力大,伴有睡眠障碍、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心情烦躁的患者。工作经历:2002年毕业至今一直从事神经病学临床和科研工作,致力于急危重症缺血性卒中的救治和缺血性卒中的遗传多态性研究。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擅长脑肺综合征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如卒中相关性感染、呼吸机的应用等。在卒中后并发症的防治方面具有独到的见解。目前发表SCI论文5篇,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李淑娟 脑卒中防治知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