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4健康北京2017 :王春琛讲夏季如何预防腹泻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04 10:52

  夏季天气较为炎热,很多人棒冰都是一根接着一根吃,但是吃多了就会容易引起腹泻,夏季腹泻怎么办呢,如何预防腹泻呢,接下来有请健康北京2017特邀专家王春琛为大家讲解有关腹泻的内容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夏季如何预防腹泻

  少吃冰镇食品

  很多人在夏天炎热出汗的时候喜欢喝冷饮来清爽身体,其实这种情况是很不可取的,冷饮的温度很低,进入胃肠道之后,没有一个梯度降温,温度直接就下降,这对胃肠道微环境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使得胃肠道功能出现紊乱,严重的可能会出现腹泻的情况。

  还有饭后喝冷饮,血液大部分集中于胃肠道进行食物消化,如果这个时候喝冷饮,会对血管以及胃黏膜造成极大的损害,也会造成腹泻的症状。

  食用新鲜食物

  夏季由于温度高,湿气也重,给细菌的滋生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一件食物如果没有进行严格的保鲜措施,很容易滋生很多的细菌,还有苍蝇等腐生生物集聚食物留下的细菌,这些细节附着在食物上,人们食用这些食物的时候又没有进行足够的加温处理,那么存活的细菌随食物进入人的胃肠道,破坏胃肠道内的微环境,菌群平衡被破坏,腹泻就此发生。

  做好餐具卫生

  许多餐具在装呈完食物之后,都会附着食物残渣,这些食物残渣,给细菌提供了生存的营养环境,加上温度又高,细菌的繁殖速度较其他季节会快许多,因此这时候做好餐具卫生就显得尤为重要,清洗餐具的时候不可草草了事,特别是油腻不易清洗的,更应该清洗干净,不然很会滋生细菌,人食用了用这些餐具装呈的食物,也会导致腹泻的哦。

  饭前饭后洗手

  人的手上有许多的细菌,这些细菌夹渣在手的各种细小的缝隙之中,洗手之后细菌其实会很快滋生,特别是小孩,有添手指的习惯,这种情况下,细菌更加容易进入体内,加上小孩的抵抗力本来就稍弱,很容易就会出现腹泻的情况,因此洗手是很必要的,而成人在饭前会有手上的细菌进入体内的机会,所以饭前洗手是必要的,当然洗手的时候不要随便一洗就完事,这样是不能够清洗掉足够的细菌的。

  保持室内清洁

  人被细菌感染的发病的概率与空气之中细菌的浓度有很大的关系,细菌浓度高,人患病的概率越高,而且室内细菌浓度高,粘附于食物上的细菌也会越多,食物越容易变质,人在这种环境之中,即便不得腹泻,也会患其他疾病,对身体健康不利,因此,保持好室内的通风是很必要的。温馨小提示:经常开窗通风,经常打扫房间,可以往室内撒点水,沉淀空气中的尘埃。

  室内少开空调

  室内经常开空调,由于空调的空气循环是室内的空气循环,这样很容易将一部分的细菌,经过空调,吹倒室内各处,而且细菌不容易沉淀,经常随空调四处飘荡,这些细节经验食物以及人空腔进入消化道,造成胃肠道菌群失调,出现腹泻,而且长期吹空调,会使得人体机体抵抗力下降,对细菌的抵抗能力也降低,这样就更加容易出现腹泻了。温馨小提示:空调少开,温度不要太低,多窗通风。

  出汗勿吹凉风

  人体在出汗之后,由于体内水分的散失以及电解质的流出,会造成体内电解质紊乱,脱水,这种情况如果应该及时补充盐水,否则会造成胃肠道功能紊乱,出现腹泻,还有出汗之后立即吹凉风,容易使得体内激素调节出现问题,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减弱,这时候也会很容易出现腹泻情况的。温馨小提示:出汗的时候及时补充温盐水或者吃一些富含水分的水果,还有及时擦干汗水,不要带着汗水吹风哦。

  本期嘉宾介绍

  王春琛

  中枢神经系统脱髓鞘疾病,视神经炎,视神经脊髓炎谱系病,多发性硬化,中风(缺血性、出血性、短暂挂脑缺血发作),眩晕,面神经炎,神经系统变性病的针刺中药等中西医结合治疗 视神经脊髓炎、各种脊髓病变、复发性视神经炎、多发性硬化、重症肌无力、格林-巴利(也称吉兰-巴雷)综合征等神经免疫疾病 临床孤立综合征,脊髓炎。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2017 如何预防腹泻 王春琛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