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健康睡眠 掌握这几点可有效助睡眠(2)

  4、睡眠习惯

  其实许多人会睡眠不好,多是由于自己的不良习惯造成的。像有的人喜欢睡觉前喝酒、喝茶或者咖啡,亦或是吸烟、剧烈运动等等,都会增加入睡的难度,而且睡眠质量会下降。也有的人是白天休息的过多,导致夜晚的时候精神很好发生失眠的现象。

  长期失眠有什么危害

  1、导致人体免疫力减退

  良好的睡眠会使人体产生胞壁酸因子,胞壁酸可促人体白细胞的增多,从而促使巨噬细胞活跃,人体免疫功能便会得到显著增强,从而可以有效预防细菌和病毒的入侵。

  2、导致各种疾病产生

  如果人短时间内失眠,会产生体乏无力、头晕目眩、腰酸耳鸣、心慌气短等症状;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会导致自身的情绪不安,忧虑焦急,免疫力降低,因此会导致各种种疾病发生,如神经衰弱、感冒、胃肠疾病、心梗、脑梗、中风、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甚至造成猝死,给病人的身心健康带来严重的伤害。

  3、使人体加速衰老

  长期的失眠会导致人体内正常的内分泌发生失调,生物钟发生紊乱,使人体出现加速衰老的现象。男人长期失眠会出现精神疲惫,肾虚、体弱,性功能严重下降;女人长期失眠会导致更年期提早到来,皮肤灰暗,色斑、皱纹增多,身体特别是卵巢功能衰退显著。

  4、影响大脑正常思维

  充足的睡眠能保证人的大脑思维清晰、反应敏捷。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容易缺血缺氧,加速脑细胞的死亡,导致人精神恍惚、反应迟钝、记忆力减退、整天迷糊、无精打采,严重影响大脑的创造性思维,导致工作、学习效率下降。严重的会发生精神分裂和抑郁症、焦虑症、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功能性疾病,

  5、影响青少年生长发育

  青少年的生长发育除了和遗传因素、日常营养和适当的运动有紧密的关系外,还与生长素的分泌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生长素能有效促进人体骨骼、肌肉及各个人体器官的发育。而生长素的分泌量与睡眠成正比。如果青少年长期失眠,会导致发育不良、个子太矮、神经衰弱、智力低下等。同时也影响孩子日常学习过程中的注意力、操作力、记忆力,导致学习效率低下,学习成绩下降。

  结语:相信通过小编的介绍,大家对于如何健康的睡眠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若是出现睡眠不好的情况,不妨试着放松一下身心,避免想一些烦心的事情。长期失眠的危害是非常多的,若是遇到失眠问题,一定要及时的解决哦。

如何健康睡眠 睡眠不好的原因 长期失眠有什么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