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这菜用来敷脸美容效果堪比面膜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特别注重面部的护理工作,尤其是爱美的女性朋友。洗面奶、爽肤水、乳液、面霜、面膜这些护肤品,她们一个都不会落下。说到敷面膜,很多人都是从外面买的面膜来敷,其实我们在家也可以自制面膜。像蛋清、蜂蜜等食材都可以用来制作面膜,除了这些常见的食材以外,我们还可以用一些不起眼的蔬菜来敷脸。

  一日三餐中总少不了新鲜的瓜果蔬菜,多吃蔬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好处颇多。很多人都觉得蔬菜只能用来吃,其实很多蔬菜还具有很好的美容养颜功效。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的这三种菜,如果用来敷脸的话,美容养颜的效果堪比市面上所卖的面膜。

  哪些蔬菜可以用来敷面

  1、白菜

  说到冬季常吃的蔬菜,想必各位首先想到的就是白菜。确实如此,白菜又被称为“百菜之王”,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诸多的好处。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糖类、粗纤维、蛋白质、维生素和钙、铁、磷等矿物质,其中核黄素和维生素C的含量尤其高。

  除此之外,白菜的含水量特别高,水分高达95%。在干燥的冬季,如果我们经常吃白菜的话,可以起到滋阴润燥和美白养颜的作用。其实,我们还可以把白菜当做面膜来使用,同样可以起到补水润肤的作用。

  很多人都很好奇,白菜应该如何当面膜使用?如果我们直接将大白菜叶子敷在脸上,白菜中的营养成分并不能完全渗透到我们的皮肤当中,这样的话美容效果并不是很好。我们可以将白菜捣成汁,然后加点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敷在脸上就可以了。

  我们每周可以做三次白菜面膜,将白菜蜂蜜汁敷在脸上十五分钟以后洗净就可以了。经常用白菜汁敷脸可以缓解皮肤干燥粗糙的症状,让我们的肌肤变得更加水嫩。

  2、海带

  海带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水产品,它是一种在低温海水中生长的大型褐藻植物。海带的味道鲜美,我们可以采用凉拌、烧煮、炖等烹饪方式。海带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非常高,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元素、蛋白质和矿物质。

  经常食用海带明显的功效就是帮助我们预防地方性甲状腺肿大,除此之外,海带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纤维素,在润肠通便和美容塑身等方面也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很多人都觉得海带只能用来食用,其实海带也可以外用。

自制蔬菜面膜 黄瓜的美容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