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9美食地图节目:肉包子的做法

  包子的做法是非常丰富多样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自己动手做包子吃,不仅美味而且有着非常好的养胃效果。那么日常生活中肉包子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美食地图节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肉包子的做法

  材料

  小麦面粉500克、猪肉500克。

  酵母粉5克、食盐1/2茶匙。

  酱油1汤匙、蒜2瓣。

  生抽1汤匙、甜面酱1汤匙。

  水250克、白糖40克、植物油1汤匙。

  做法

  1、首先我们就压将准备好的肉清洗干净,然后放入冷水锅中焯去血沫,接着在捞出将其清洗干净切成肉丁就可以了。

  2、蒜籽切成蒜蓉,锅热植物油,烧至五成热,放入蒜蓉爆香,放入肉丁一同翻炒。

  3、炒至表面稍有点带焦黄色,放入盐、生抽、酱油和少许甜面酱调色调味,翻炒均匀,放入少许清水小火焖五分钟,汤汁差不多收干的时候就可以出锅了。

  4、大约将约400克的面粉混合酵母和白糖,然后再加入适量的清水将其进行搅拌,并静置发酵备用。

  5、发酵至3倍左右大的面团,样子较稀,没关系,慢慢再加入100克的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再醒发15分钟。

  6、面板上撒上少许干面粉,将醒发后的面团分割成约40克左右的小剂子,将小剂子一一按扁,擀成中间稍厚周围稍薄的面皮。

  7、放上酱肉,包成包子,蒸格上抹上油,放上包子坯进行二发,20分钟,大火蒸12-15分钟即可,关火后不要马上揭盖,虚火继续蒸5分钟即可。

  小诀窍

  我们在做包子的过程中要先和面,然后在发面的过程中做酱肉,酱肉做好放凉的空档,就用来处理面团,是非常合理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包子的做法 美食地图节目 肉包子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