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4美食地图全集:羊肉的做法

  羊肉的做法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羊肉,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起到补肾作用。那么日常生活中羊肉的做法大全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美食地图全集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羊肉的做法

  材料

  500g羊肉。

  配料

  50g香菜,15g孜然粉。

  10g辣椒粉,5g花椒粉。

  1勺生抽,3g盐。

  0g淀粉,20g熟白芝麻。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羊肉清洗干净,然后用温水泡半个小时,接着捞出切成粗丝,备用。

  2、切好的羊肉放入淀粉和生抽抓匀后,放入孜然粒抓匀,腌渍10分钟。

  3、香菜摘洗干净,备用。

  4、然后我们就要向锅中加入适量的油,等到油烧热了之后,我们就可以加入适量的羊肉进行翻炒了。

  5、羊肉变色后,改小火慢慢炒干羊肉的水分。

  6、放入盐炒匀。

  7、放入辣椒粉、孜然粉、花椒粉翻炒均匀。

  8、然后我们就可以将炒好的羊肉盛入铺满香菜的盘中,接下来我们就快开始享受美味了,真的棒极了。

  葱爆羊肉

  材料

  羊肉500g,大葱2根,蒜碎1汤匙(15g)。

  生抽3汤匙(45ml),淀粉3汤匙(45g)。

  白砂糖1汤匙(15g),花椒粉1/2茶匙(3g)。

  盐1茶匙(5g),料酒2汤匙(30ml)。

  油300ml(实耗30ml),香醋1茶匙(5ml)。

  做法

  1、剔去羊肉上的筋膜,用温水漂洗30分钟以去除血污和膻脂,使羊肉的色泽更鲜艳、细嫩,然后再放入冰箱中,冷冻至半硬。

  2、将羊肉逆纹切成大薄片。大葱去根,剥去外皮,切成5cm长的斜丝。

  3、将羊肉片放入碗中,调入花椒粉、生抽和淀粉,搅拌均匀后腌制10分钟。花椒粉也可用其他辛辣的胡椒粉、生姜粉、八角粉、桂皮粉等代替,在烹制过程中会产生浓厚的香气,都有助于去膻味。

  4、中火加热锅中的油,待烧至七成热时将腌制好的羊肉片放入,大火快速拨散,待羊肉表面变成熟色,再捞出沥干油分待用。

  5、锅中留底油,烧热后将蒜碎和大葱丝放入爆香。然后将羊肉片放入,再调入白砂糖、料酒、香醋和盐,大火翻炒片刻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羊肉的做法 羊肉的做法大全 美食地图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