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9美食地图栏目:烧饼的做法

  烧饼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烧饼的营养也是非常丰富的,能有效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那么日常生活中烧饼的做法大全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美食地图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烧饼的做法

  材料

  面1斤,小苏打2钱。

  麻酱,小茴香面少许。

  花椒面少许,盐少许。

  糖少许,白芝麻。

  水,食用油。

  做法

  1、首先面中加入小苏打,然后少量多加加水,并逐渐将面粉活成面团,活好后将其醒5分钟就成。

  2、麻酱加入小茴香面,花椒面,后用油搅拌均匀(注意不要用水)。

  3、将面按扁,擀圆后拉伸,抹上麻酱,然后一边卷一边继续拉,越薄层越多哦!

  4、将其卷好之后,我们就可以将其揪成小剂子,然后我们再将剂子两边捏到一起,并将其压扁即可。

  5、倒一碗水放入一点糖,把糖水抹在我们半成品的面上然后沾上芝麻。

  6、现在,拿出你的宝贝平底锅!把烧饼放进去,烙上4分钟,然后反面再来4分钟,就可以了。

  发面烧饼

  材料

  白面,酵母。

  花生油,盐,红糖。

  做法

  1、和面放置温暖处发酵。

  2、把油和面以1:3的比例混合成酥(甜得就加红糖)。

  3、把醒发好的面团揉,分成同样大小得面团。

  4、取一个面团擀成薄片抹上油酥叠起再擀再抹油酥,卷起,擀成饼状。

  5、平底锅加热稍放底油,放入饼坯,3分后翻面,再等3分出锅!

  麻酱烧饼

  材料

  面粉300克,芝麻酱100克,芝麻100克。

  牛奶适量,鸡蛋1个,温水,酵母5克。

  五香粉10克,花椒粉10克,盐2克,香油10克。

  做法

  1、面粉中加酵母、牛奶、适量水和匀,揉至面团均匀光滑,盖上湿布发酵1小时。

  2、将芝麻酱、五香粉、花椒粉、盐、香油混合均匀。如果麻酱浓一些,可略加温水搅拌均匀,用筷子挑起来能缓慢的留下即可。

  3、面团充分发酵后,用手搓揉均匀。砧板上撒上薄粉,将面团擀成半厘米厚的面皮,在面饼上淋上芝麻酱,用勺子涂抹均匀。

  4、然后三折,用手抻开,再淋一层麻酱,拉住面饼的一端一边拉伸,一边慢慢卷起,后卷成长条状,切成3-4厘米长的剂子。

  5、揪住剂子的两端往里对折,也就是将露在外面的麻酱尽量藏在白面里,揉圆后轻轻按扁。

  6、刷上一层蛋液后沾上芝麻、放入烤箱中,用190度上下火烘烤15-20分钟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烧饼的做法 烧饼的做法大全 美食地图栏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