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4美食地图节目:炒肝的做法

  肝脏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我们可以时常吃动物的肝脏,能有效补铁,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炒肝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美食地图节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炒肝的做法

  材料

  猪肝尖1片,大洋葱0.5个,青葱几根。

  淀粉1大匙,米酒或者料酒1大匙。

  生抽1.5大匙,白糖1小匙,素油1大匙。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猪肝切成片,然后再将其清洗干净,接着再用清水浸泡至少30分钟,去除猪肝中的污血与毒素。

  2.然后把浸泡过的肝片再冲洗沥干水分,用淀粉和米酒拌匀去腥保嫩。

  3.烧开一锅水,关火。把肝片丢进去马上用划散,烫一下就用冷水冲凉。这个时候其实肝片有六成熟了,血沫啥的也基本出干净了。

  4.然后将锅烧热,加入适量的油,然后先将洋葱丝爆香,直到葱丝软了成透明的状态,就可以加入肝片生抽白糖进行翻炒了,炒熟即可。

  凉瓜炒肝尖

  材料

  鲜猪肝150克,凉瓜100克,姜一块。

  调料

  花生油,盐10克,味精8克,鸡精粉3克。

  胡椒粉少许,绍酒少许。

  做法

  1、猪肝切薄片、凉瓜去籽切圆圈、姜去皮切片,猪肝片加入少许盐、味精、生粉、绍酒,腌约5分钟。

  2、烧锅下油,放入姜片,猪肝片炒至猪肝八成熟时,加入凉瓜圈。

  3、然后撒入胡椒粉,用湿生粉勾芡、淋入尾油出锅即成。

  炒肝片

  材料

  猪肝250克,笋1根,芹菜3棵,胡萝卜半根。

  调味料

  酒1大匙,蚝油2大匙,糖1茶匙。

  胡椒粉少许,芡汁半大匙。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猪肝切厚片,然后在放入加有1大匙酒的开水中汆一下,一直到猪肝变成白色的时候就可以捞出,浸入冷水中了。

  2.笋先煮熟再切片;芹菜洗净、切小段;胡萝卜去皮,煮熟再切片;将所有调味料调匀成综合调味料。

  3.用2大匙油炒笋片、胡萝卜片和芹菜段,接着放入猪肝同炒,然后淋入综合调味料,炒匀即盛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炒肝的做法 美食地图节目 肝脏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