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4美食地图:锅贴的做法

  锅贴的做法是非常多样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锅贴,不仅做法简单方便,而且非常美味可口。那么日常生活中锅贴的做法大全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美食地图视频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锅贴的做法

  材料

  中筋面粉300克,清水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向面粉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然后一边加入一边用筷子进行搅拌,水要一点一点地向里面加。

  2.揉成面团,盖上面盆可以适当饧发15分钟。

  3.大面团可以分成2份,取一份中间掏个洞,用手来回捯饬的缕细。

  4.然后我们从一处将其揪断,接着将其放在案板上,并将它揉成粗细差不多的条状,就可以了。

  5.用刀切下等大的面剂子。

  6.用擀面杖擀成饺子皮。

  7.肉馅中加入白胡椒、姜粉、盐、料酒、鸡汁、生抽拌匀。加入适量的清水,边加入边顺着一个方向搅拌。适当打一下水。白菜叶切末放入肉馅中搅拌均匀。用盐调味后加入香油拌匀即可。

  8.接着我们就可以取一张面皮。然后在面皮的中间放上适量的馅料,然后再将对角捏上,两边不封口。

  9.按照步骤把所有的面皮或者馅料都包完。

  10.按照面:水:醋=1:15:0.5的比例,调配出面粉醋水。醋可以随意一些,不用拘泥。

  11.煎锅中放入底油,小火,码放好锅贴胚,小火底部煎出焦底。

  12.淋入面粉醋水,醋可以是米醋也可以是香醋。盖上锅盖,见底部水分蒸可以在继续少许添加,直至煎饺熟即可。如果想要底部带脆底花纹的,可以一次加水约1/3处,盖上锅盖,直至锅底水份蒸发,形成脆皮似得脆底即可出锅。

  锅贴

  材料

  小麦面粉250克,肥瘦猪肉250克,白菜200克。

  调料

  姜5克,大葱5克,盐3克,酱油3克。

  做法

  1.面粉放入大碗中,加入滚水拌匀,搓成粉团,用湿布盖面,约30分钟后,将粉团搓成条,分切成小粒,用小木棍或圆钱模压成圆形面粉皮。

  2.白菜洗净,切小粒,用开水煮3分钟,捞出浸凉,滤干水分,猪肉洗净,剁成肉碎,放入白菜、姜末、葱粒、盐、酱油同拌匀成馅料。

  3.将馅料分别放圆粉皮中,包成锅贴,待用。

  4.烧热炒锅,下油3汤匙,放入锅贴,煎至底部微黄,加入清水3/4杯,加盖,转中火煮至水分收干。

  5.淋入2汤匙麻油,加盖,再煎贴底部香脆,便可盛出进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美食地图 锅贴的做法 锅贴的做法大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