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6美食地图全集:烤鸭的做法

  烤鸭的做法是非常多样的,生活中我们可以自己动手做烤鸭吃,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也非常丰富。那么日常生活中烤鸭的做法大全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美食地图全集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烤鸭的做法

  材料

  净鸭(2000g左右)1只,酱油。

  甜酱1碟,麦芽糖10g,葱段1碟。

  盐,料酒适量,茶叶饼或芝麻烧饼若干。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挑选一只完整的仔鸭,然后就要将鸭子开膛除去内脏,以及鸭毛去掉,接着剁掉鸭爪,备用。

  2.烧一锅开水,抬起锅直接往鸭皮上淋,目的是让鸭子鼓胀丰满,直到整只鸭子的皮被胀开,但不要把鸭皮烫烂。

  3.把盐、料酒、酱油和葱混在一起,刷在鸭子身上,多刷几遍,放入冰箱中腌制24小时。

  4.然后我们就可以将准备好的鸭子在转轴上串好,但是要注意鸭子的重心,不要歪了,那样烤的不均匀。

  5.将烤箱用200温度预热5分钟,用烤架手柄将鸭子送入烤箱内。

  6.用200度的温度烤5分钟,然后用160度的温度烤40分钟,将鸭子烤至全褐色,出炉的鸭子好像涂了亮漆一般,后在鸭子上刷上麦芽糖再烤5分钟即可。

  7.将事先摆在桌上的荷叶饼,芝麻烧饼和其他调味品和切成片的鸭肉一并上桌。

  汴京烤鸭

  材料

  北京填鸭2500克。

  辅料

  冬菜50克。

  调料

  盐5克,甜面酱50克。

  香油5克,蜂蜜30克。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鸭子宰杀放血,然后将其放进六七成热的水里烫透,然后捞出将大部分毛去除,放在冷水盆里洗一下,拔去细毛,爪和膀的双骨,抽出舌头去除备用。

  3.由左膀下顺肋骨开一个小口,取出内脏,从脖子开口,取出嗉囊,里外洗净,用开水把里外冲一下。

  4.京冬菜团成团,放入腹内。

  5.皮部先用盐水抹匀,再用蜜抹一遍,用秫秸节堵住肛门,在腿元骨下边插入气管,打上气,放空气流通处晾干。

  6.用秫秸将炉烧热,再用烧后的秫秸灰,将旺火压匀,用鸭钓勾住喉管,另一头用铁棍穿住,挂在外边,将鸭子挂在炉内,封住炉门,上边的口盖住。

  7.烤至鸭子全身呈现柿红色,即可出炉。

  8.食用时先由鸭脖下部,嗉囊上边开始,将全身的肉片成片,放在盘内。

  9.萝卜洗净,剞切成蝴蝶形放一碟内。

  10.葱去根须,洗净,切成葱花状,放一碟内

  11.将蝴蝶萝卜、菊花葱与甜面酱,随鸭肉片上桌佐食。

  12.再把鸭腿瘦肉顶刀片成片,放在盘内。

  13.鸭油挖出,切碎,放在瘦肉一边。

  14.鸭头破开,放在瘦肉两边。

  15.把鸭肚里装的京冬菜,放在盘边上,上桌食用。

  16.鸭骨架可滚汤,煮绿豆面条。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烤鸭的做法 烤鸭的做法大全 美食地图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