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2美食地图视频节目:包子的做法

  包子的做法是非常多样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自己动手做包子吃,不仅美味而且能起到养胃的效果。那么日常生活中包子的做法大全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美食地图视频节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包子的做法

  材料

  小麦淀粉200克,虾仁100克。

  什锦菜(包括玉米、青豆、萝卜粒),葱花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制作馅料,将虾仁切碎后,和什锦菜、葱花混合,然后再将准备好的调味料加入其中,腌制30分钟。

  2、将小麦淀粉倒在盆内,烧好开水,冲入小麦淀粉盆内,一边冲一边用筷子搅拌,而且要拌匀,将粉烫熟成透明状。稍凉后制作成包皮。

  3、将馅料包入包子皮内,包好捏成包子形,放到笼屉内。

  4、然后我们就要向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接着再用大火将其烧开,等到水开之后放上笼屉蒸10分钟即可。

  蒸包子

  材料

  葱,豆瓣酱,酱油,瘦肉。

  盐,香油,鸡精,五香粉。

  豆角,油,鸡蛋,面粉。

  奶粉,姜,水,酵母。

  做法

  1.豆角,葱姜末,瘦肉,油,酱油,豆瓣酱,五香粉,鸡精,香油,盐,搅拌均匀即可。

  2.用奶粉、面粉、鸡蛋、油、水、酵母发的面还是不错的,只是幽香包得不咋样,外形不漂亮。

  3.包子面胚包好后醒20分钟,凉水上锅,大火开后蒸15分钟,关火后5分钟出锅。

  猪肉包子

  材料

  猪肉糜、鸡蛋、面粉。

  调料

  葱花、姜末、盐。

  糖、老抽、鸡精。

  做法

  1、然后我们就要将猪肉糜、鸡蛋、葱花、姜末、盐、糖、老抽、鸡精,一同放进大一点的容器中,然后沿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2、面粉中倒入酵母溶液,用筷子顺一个方向搅成絮状。

  3、面团中加入油,往展开面团倒油,把四脚向中心折起,重新揉成面团。

  4、发酵至原来体积的2到3倍,揪成小剂子,擀成面片包肉馅。

  5、包成包子的样子,水开了隔水蒸15分钟后不要揭开锅盖,虚蒸3分钟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包子的做法 包子的做法大全 美食地图视频节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