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美食地图视频节目:荠菜馄饨的做法

  馄饨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生活我们可以经常吃,不仅美味而且营养,并且馄饨的做法也是非常简单的。那么日常生活中荠菜馄饨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美食地图视频节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荠菜馄饨的做法

  材料

  猪肉馅儿,荠菜,馄饨皮。

  鸡蛋,小葱,虾皮。

  紫菜,盐,胡椒粉。

  香油,生抽,料酒。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猪肉馅中加入适量的小葱末,接着加入1个鸡蛋,料酒,生抽,糖,胡椒粉,盐,香油,搅拌均匀即可。

  2.荠菜用开水烫一下。过凉。

  3.把焯好的荠菜剁碎,加入猪肉馅,搅拌均匀。

  4.然后我们就要取一张面皮,然后加入适量的馅料,馅料不要放的太多,那样容易破皮。

  5.折两折,开口在另一面。

  6.把没有开口的两个角对折,捏紧。

  7.一群胖乎乎的小馄饨。

  8.接着我们就要向碗中加入适量的小葱花,虾皮,紫菜,盐,胡椒粉和香油,然后将其调匀,备用即可。

  9.馄饨煮熟后先加半碗汤到碗里,然后用笊篱把馄饨捞进碗里。

  荠菜馄饨

  材料

  荠菜,猪肉,盐。

  姜汁,葱,馄饨皮。

  麻油,料酒,味精。

  做法

  1.荠菜洗净,与猪肉分别剁碎,放大碗里,加料酒、姜汁、盐、鸡精,搅拌成馅。

  2.包在馄饨皮里,下锅煮熟。

  3.汤调味后撒上葱花淋些麻油就可。

  荠菜鲜虾馄饨

  材料

  荠菜250克,新鲜海虾200克,猪肉馅250克。

  市售馄饨皮350克,蛋清1个,生姜末。

  料酒,麻油,盐,白胡椒粉适量。

  做法

  1.海虾去头去壳剔除肠线,剁碎和猪肉馅(我的猪肉馅中事先加了姜末)混合在一起加蛋清和少许料酒、盐按一个方向搅拌上劲待用。

  2.荠菜去根摘去老叶,洗净沥干水分,剁细撒点盐腌一下,挤出水分。

  3.把2加入1中,根据自己口味略加一点盐和白胡椒粉拌匀成馄饨馅料。

  4.取一张馄饨皮放适量馅料,包起,两头沾水捏紧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美食地图视频节目 荠菜馄饨的做法 馄饨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