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3名医话养生:孙晓东讲如何预防白内障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我们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我们的眼睛,拥有健康的眼睛我们才会更加快乐,幸福。那么日常生活中怎样预防白内障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孙晓东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白内障

  1、加强用眼卫生

  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自己的用眼卫生,不要用手去揉眼睛,当然也不要用不洁手帕、毛巾擦眼、洗眼。

  用眼过度后应适当放松,久坐工作者应间隔1~2小时起身活动10~15分钟,举目远眺,或做眼保健操。要有充足的睡眠,及时恢复疲劳。

  2、注意精神调摄

  遇事泰然处之,心胸应宽广,保持情绪舒畅,要制怒。

  要养成一个好的心态,这样不仅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帮助,而且对于预防眼部疾病也是很有帮助的。

  培养对养花、养鸟、养金鱼的兴趣来陶冶情操,多与年轻人交谈,能分散对不愉快事情的注意力,激起旺盛的生活热情,能起到阻止和延缓病情进展的作用。

  3、饮食宜丰富

  包含蛋白质、钙、微量元素,多食含维生素A、B、C、D的食物。平时多食鱼类,能保持正常的视力,阻缓病情的进展。

  4、戒烟

  吸烟易患白内障已被实践所证实,应及早戒烟。

  5、积极防治慢性病

  我们如果患有慢性疾病,那么就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不仅是眼部疾病,还有其他全身的疾病都要进行治疗。

  尤其是糖尿病易并发白内障,要及时有效地控制血糖,防止病情的进一步发展。

  本期嘉宾介绍

  孙晓东

  男,主任医师,教授,目前担任眼科副主任(主持工作),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曾多次赴美短期学习,2006-2007年在美国眼科的Bascom Palmer Eye Institute博士后工作。上海市视觉复明临床医学中心副主任、中华眼科学会全国青年委员、中华眼科学会上海眼科学会委员、青年学组组长、美国眼科与视觉研究学会会员,上海市第九、第十届青年联合会委员、上海市医药青联委员。擅长玻璃体视网膜眼底疾病的临床诊治、显微手术。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全国委员、全国眼外伤学会委员、中国眼科医师协会全国委员、中华眼科学会上海眼科分会委员/秘书、青年学组主任、玻璃体视网膜学组委员、上海市眼科住院医师培训基地专家委员会委员/秘书、上海市卫生系列眼科高级职称评定委员会委员、美国眼科与视觉研究学会(ARVO)会员、美国眼科学会会员;《中华眼科杂志》、《中华眼底病杂志》、《IOVS》等多个杂志的编委或特约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华医学科技奖评审专家。临床从事玻璃体视网膜眼底病显微手术和新生血管性眼病诊治与研究。

  包括复杂性视网膜脱离、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新生血管性眼病的诊治和研究工作,率先开展国际领先的显微内窥镜、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显微外科手术和抗VEGF-A治疗新生血管性眼病等新技术。

  科研从事新生血管性黄斑变性、视网膜细胞损伤/修复机制及干预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临床医疗成果推广奖等11项科技成果奖。

  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科技“启明星”、“启明星追踪人才”、上海市“浦江”人才、上海市人才基金、上海市“医苑新星”等8个人才计划。获得上海市中华眼科学会奖、银蛇奖、上海市青年科技创新奖、上海交通大学“晨星”青年学者、上海市青年科技精英提名奖等称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孙晓东 怎样预防白内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