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1名医话养生:陈舜胜讲三文鱼的功效

  我们大家都知道鱼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能够有效保护我们的心脏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三文鱼的功效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陈舜胜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三文鱼的功效

  1、预防老年痴呆

  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经常吃三文鱼,能够有效降低血脂和血清胆固醇,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利我们的健康。

  所含的Ω-3脂肪酸更是脑部、视网膜及神经系统所必不可少的物质,有增强脑功能、防治老年痴呆和预防视力减退的功效。

  2、预防慢性病

  三文鱼能有效地预防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生、发展,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享有“水中珍品”的美誉。

  3、健脾胃

  经常食用三文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能够补虚劳、健脾胃,所以肠胃不好的人群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

  4、缓解水肿

  可治消瘦、水肿、消化不良等症。

  三文鱼的做法

  三文鱼小蛋糕

  主料

  面粉450g、牛奶250g、三文鱼丁适量。

  辅料

  糖150g、黄油150g、鸡蛋4个、泡打粉25g、香草香精1茶匙。

  做法

  1.将黄油加糖打起,打白后,逐个加入鸡蛋,打匀后逐渐加入牛奶,打匀,加香草香精。

  2.泡打粉、面粉混合,混匀后加入“1”中,后加入三文鱼丁。

  3.然后我们要将它打均匀了放进挤袋内,挤入模内,再将烤箱调到200度,放进去烤15分钟就可以了。

  三文鱼刺身

  主料

  鲜三文鱼柳250克、白萝卜适量。

  辅料

  绿芥末酱、日本万字酱油(或美极酱油)、黄瓜1段。

  做法

  1.将白萝卜切成细丝摆入盘中一侧、黄瓜切成1厘米厚一块备用。

  2.三文鱼柳切成4个厚片,放在冰块上,放入盘中。

  3.再切一些薄片,摆成花形。

  4.黄瓜放入盘中,把绿芥末酱做成锥形,放在黄瓜上,用牙签扎出一个个小洞,使之形似草莓。

  5.吃时配一碟酱油,把绿芥末适量放入,蘸食。

  本期嘉宾介绍

  陈舜胜

  教授,男,九三学社,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系主任,食品学院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硕士生导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三文鱼的功效 名医话养生 陈舜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