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6健康第一:赵博军讲常见补气血的食物

  近视眼是非常多见的疾病了,患有近视眼是非常痛苦的,日常生活中如果离开了眼睛将会直接影响患者的生活。那么日常生活中补气血的食物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栏目赵博军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常见补气血的食物

  1、桂圆

  桂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经常吃桂圆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能够有效补气养血。

  桂圆是补气血,尤其是补充人体精气和阳气的上上品,如果平时体寒,月经推迟,月经淤塞疼痛的,都可以在月经前几天喝一喝桂圆红枣汤来改善。

  2、银耳

  银耳具有美白的功效,也能补充皮肤缺乏的胶原蛋白质,是很好的美容食材,也有提振精神,补充气血之用。

  3、红枣

  红枣也是补气养血的佳品,非常适合女性朋友的食用,女性朋友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红枣,有利健康。

  红枣是传统的补气血的良好食材,一旦身体出现气血不足的征兆,就可以通过每天吃红枣来滋补,可以生吃,也可以煲汤喝。

  4、苹果

  一天吃一个苹果,你将永葆青春,虽然这句话比较夸张了一点点,但是通过吃苹果,我们可以迅速补充体内缺乏的铁元素,也就是血液的主要组成元素。

  5、豆浆

  豆浆性质很温和平和,能够让女人延缓月经周期,让美丽绽放的时间更加久一些。

  喝豆浆好是在早上,如果工作学习的过程中出现了疲惫的现象,那么也可以经常喝一点豆浆,有着非常好的补气养血的作用。

  喝豆浆好是在早上的时间段,很疲惫的时候也可以喝一喝豆浆,对于补足气血是有不少的帮助的。

  本期嘉宾介绍

  赵博军

  男,英国博士、博士后,主任医师,教授,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导师。 在英留学多年并曾在曼彻斯特皇家眼科医院等多家英国医、研机构工作。 具有多年的临床经验,擅长眼底病及视神经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尤其是对下列疾病的诊治:抗VEGF药物(雷珠单抗;康柏西普)对老年黄斑变性, 视网膜静脉阻塞,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引起的黄斑水肿等疾病的治疗;用光动力疗法(PDT)对老年性黄斑变性(AMD)、息肉样脉络膜病变(PCV),‘中浆’及病理性近视导致的黄斑区新生血管的治疗;用激光治疗各种眼底疾病;对视神经炎、缺血性视神经病变及外伤性视神经损伤的诊治。

  近年来在本专业世界顶级及性杂志上发表SCI收录的论文20余篇,曾携研究成果多次参加重要国际会议,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现为山东省立医院眼科中心副主任,国际杂志Mathews Journal of Ophthalmology及IJBT(美国)编委,美国眼科学会会员,国际血管增殖研究学会会员, 目前持有多项研究经费并担任山东大学七年制研究生及外国留学生的教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 补气血的食物 赵博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