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5健康第一视频:赵博军讲近视眼的原因

  近视眼是非常多见的疾病了,患有近视眼是非常痛苦的,日常生活中如果离开了眼睛将会直接影响患者的生活。那么日常生活中近视眼的原因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视频赵博军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近视眼的原因

  1、户外活动时间太少

  现在大多数人都是生活在小区中,从小就没有什么玩伴,经常都是一个人呆在家中,导致自己的户外活动太少。

  孩子大多数时候都在室内活动,近距离用眼的时候很多,而孩子的眼睛适应性是很强的,它会自己调节去适应这个近距离。

  而且,在屋里的时候多了,看电视、玩电脑的机会也就增多了,如果再不注意距离、姿势,很容易让眼睛过度疲劳。

  2、以室内游戏为主

  许多人一放假就喜欢呆在家中,玩游戏,一玩就是一整天,不仅对身体不好,对眼睛的危害更大。

  户外活动时,眼睛会自动调节去看不同距离的东西,远近交替地用眼,使眼睛的睫状肌得到调节,不会感到疲劳。

  而现在家长出于安全、方便等原因,多数情况下是让孩子在家里玩。

  即使约了小朋友一起玩,不是去他家就是在你家,还是以室内游戏为主。这样,孩子都在近距离用眼,眼睛的负担很重。

  3、灯光强弱不当

  灯光的选择也是非常有讲究的,太强的光和太弱的光对我们的眼睛都是非常不利的,我们应该选择合适强度的光线。

  “灯光够不够亮?我担心灯光太暗了会影响孩子的视力。”我们一般都这么想。

  实际上,眼科专家认为,现在孩子看书、写字的灯光不是太暗,而是太亮了。

  过强的光线会使孩子的眼睛很容易感到疲劳。孩子需要的是柔和的光,而且要保证光线来自于孩子的左前方。

  所以,晚上孩子看书、写字时,可选择能调节明暗度的灯,将亮度调到柔和为准。

  本期嘉宾介绍

  赵博军

  男,英国博士、博士后,主任医师,教授,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导师。 在英留学多年并曾在曼彻斯特皇家眼科医院等多家英国医、研机构工作。 具有多年的临床经验,擅长眼底病及视神经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尤其是对下列疾病的诊治:抗VEGF药物(雷珠单抗;康柏西普)对老年黄斑变性, 视网膜静脉阻塞,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引起的黄斑水肿等疾病的治疗;用光动力疗法(PDT)对老年性黄斑变性(AMD)、息肉样脉络膜病变(PCV),‘中浆’及病理性近视导致的黄斑区新生血管的治疗;用激光治疗各种眼底疾病;对视神经炎、缺血性视神经病变及外伤性视神经损伤的诊治。

  近年来在本专业世界顶级及性杂志上发表SCI收录的论文20余篇,曾携研究成果多次参加重要国际会议,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现为山东省立医院眼科中心副主任,国际杂志Mathews Journal of Ophthalmology及IJBT(美国)编委,美国眼科学会会员,国际血管增殖研究学会会员, 目前持有多项研究经费并担任山东大学七年制研究生及外国留学生的教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视频 赵博军 近视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