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9健康第一:刘安讲脚后跟疼的原因

  我们日常生活中往往都是因为自己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我们出现脚后跟疼,所以我们要寻找病因积极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脚后跟疼的原因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栏目刘安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脚后跟疼的原因

  1、肾亏型脚后跟疼痛

  日常生活中当我们出现了肾虚的时候,就非常可能导致脚后跟疼,我们应该积极地进行肾虚的治疗,才有利健康。

  脚后跟部不红不肿,走路疼、久站疼、劳累疼痛加重、下午和晚上疼痛加重。常见于中、老年人。

  肾是主宰人体生长、发育、生理及维持体液代谢平衡的重要器官,它与人体的生殖、生长、发育、衰老有密切关系。

  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增大,我们的肾脏也会随之衰老,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经常补肾。

  因人体素质不同,会出现不同的症状,有的人脚后跟疼,有的人牙齿松动、容易脱落,有的人小便困难或淋漓不尽,夜尿增多。

  有的人入睡困难、失眠多梦,有的人毛发脱落、枯槁发白、耳鸣、耳聋、视力昏花、头晕目眩。

  但是,尤为脚后疼的症状更多、更普遍,老年人占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有此症,忙了一天到晚上时疼痛加重。

  2、外伤型脚后跟疼痛

  当我们的脚部受到外伤的时候,也是会引起脚后跟疼的,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要避免脚部受伤,才有利健康。

  3、负重型脚后跟疼痛

  长期负荷过重使韧带松弛,这些情况能造成脚跟骨的受力点发生变化,在新的受力点发生损伤和产生无菌性炎症时出现疼痛。

  4、骨刺型脚后跟疼痛

  当跟骨骨刺(骨质增生)形成时,反复挤压和刺激可造成局部炎症反应,诱发足跟痛。跟骨骨刺并不是引起足跟疼痛的常见原因。

  5、腰椎型脚后跟疼痛

  许多人脚后跟疼痛是由于年龄的增长,腰骶部的马尾神经受到第4、第5根腰椎退行性病变变形后(即骨质增生)引起了压迫“窜痛”,从而导致下肢不适的。

  初期表现就是整个后脚跟底板疼,严重的还会伴有半个臀部凉、无知觉,大腿外侧麻、小腿麻等症状。

  本期嘉宾介绍

  刘安

  男,主任医师,教授,擅长各类恶性肿瘤、癌症并发症、继发症和相关疾病、血液病、免疫系统疾病如:类风湿、红斑狼疮、长期低热以及风湿病等。担任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济南市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济南市抗癌协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抗癌协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中医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疼痛研究会中医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老年学学会保健康复分会委员和专家委员会委员,瑞士中医职业组织会员,山东省第三批五级中医药师承教育导师。科研成果荣获山东省医学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济南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在省级以上医学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 刘安 脚后跟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