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0健康第一:刘安讲7招轻松去头屑

  头屑常常让人非常烦恼,尤其是在我们穿一些亮色衣服的时候,经常会在我们的肩膀上留下许多的头屑,直接影响美观。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去头屑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栏目刘安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7招轻松去头屑

  方法一

  首先我们就是要掌握正确的洗头方法,这样对我们头皮的保护才非常有利,水温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

  用温水来洗头过于凉的水不仅洗不干净头发,还会造成头晕、头痛。

  反之,过热的水则会刺激头皮,使之分泌出过多的油脂。所以洗头发应用温水洗为舒适和健康。

  方法二

  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都会用护发素,但是往往许多人的使用方法都是不正确的,我们大家应该引起重视。

  要正确使用护发素相信对于很多女生来说,护发素是基本的养护步骤了,其实很多MM都没注意到,护发素只需涂抹在发梢即可,如果过多的接触头皮,那么是会造成头皮的负担,从而产生头皮屑。

  方法三

  很多人喜欢在晚上洗头发,但是要注意了,我们晚上洗头发的时候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一定要用吹风机把头发吹干。

  因为洗完头之后,还有些水分留在头皮上面,上期这样的话,会使得头痛哦,但是吹头发的时候也不要吹得太干,这样也会有头皮屑的。

  方法四

  我们在选择洗发露的时候,好不要选择那些洗护合一的产品,其实它的效果并没有说的那么好,我们应该有所了解。

  毕竟合在一起的是会产生一些矛盾,分开使用对于头皮和头发来说都更好,在选购的时候要看清楚些。

  方法五

  掌握正确的洗发方法很多人洗头发都是随便抓抓就好,其实那样对于头发而言只会使它越来越不好。

  正确的洗发方法应该是,把洗发水先倒在掌心,加入少许的水将其揉至出丰富的泡沫,再涂抹在头发上,要想减少头皮屑,必须要掌握正确的洗发方法。

  方法六

  不宜多用去屑产品,其实头皮屑分为两类,一类是细菌性,那是需要去医院看医生的。还有另外一种就是由于外界的刺激造成的敏感性头皮屑。

  市面上那么多的去屑产品,其实并不能盲目的去使用,毕竟那些产品里面含有很强的碱性,使用过多只会让你的头皮屑更加的多。所以,需要挑选合适自己的去屑产品,这是需要耐心慢慢来的。

  方法七

  按摩头皮好去屑,每天睡觉之前,用梳子轻轻的将头发从前额往后梳,梳至头皮问问有点发热即可。这样能很好的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同时也能将头皮梳掉哦。

  头屑是头皮新陈代谢的产物,除此之外头皮屑的生成与某些营养元素的失调也有着密切的关系。其实预防以及治疗头皮屑的方法有很多,而通过改善饮食,就能很好地达到我们去屑的目的。

  本期嘉宾介绍

  刘安

  男,主任医师,教授,擅长各类恶性肿瘤、癌症并发症、继发症和相关疾病、血液病、免疫系统疾病如:类风湿、红斑狼疮、长期低热以及风湿病等。担任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济南市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济南市抗癌协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抗癌协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中医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疼痛研究会中医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老年学学会保健康复分会委员和专家委员会委员,瑞士中医职业组织会员,山东省第三批五级中医药师承教育导师。科研成果荣获山东省医学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济南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在省级以上医学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 刘安 如何去头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