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绿茶

绿茶

原料分类:饮料类

食用提示:茶叶每次3-8克。

禁忌人群:发烧者、肝脏病人、尿结石患者、孕妇、哺乳期、经期女性忌食;老年人忌饮生茶。

适用人群:一般人均可饮用。尤适宜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硬化、糖尿病、油腻食品食用过多者、醉酒者;长期吸烟饮酒过多,发热口渴、头痛目昏、小便不利及进食奶类食品过多者。

1原料介绍

绿茶是不发酵的茶叶,初制时,采用高温杀青,以保持鲜叶原有的绿色。绿茶的水色叶底也呈绿色,香气清香芬芳,滋味收敛性较大。
绿茶在日本、韩国、印度等亚洲国家较普及。中国人饮茶历史已有上千年之久,深受各界人士喜爱。

2营养分析

茶叶是富含维生素K的饮品,而且还含维生素C等成分,具有抗血小板凝集、促进膳食纤维溶解、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十分有利。
茶中含有氟、茶多酚等成分,饮茶能防龋固齿。
茶中维生素A、维生素E含量丰富,并含有多种抗癌防衰的微量元素。它是天然的健美饮料,有助于保持皮肤光洁白嫩,减少皱纹,还能抗氧化、防辐射、提高免疫力、预防肿瘤。
茶叶还具有提神醒脑、振奋精神、增强免疫、消除疲劳等作用。

3适宜人群

孕妇、无积滞者慎服,妇女哺乳期禁服。

4食疗作用

本品为大麦发芽而得,故称麦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