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蛋糕

蛋糕

原料分类:小吃、甜饼

食用提示:每次1小块,约50克

禁忌人群:糖尿病患者禁食。

适用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原料介绍

蛋糕几乎见证了人们生活中所有快乐的时光,生日、节日、庆典、婚礼都有美味的蛋糕锦上添花。日常人们也喜欢以蛋糕为早餐或茶点。
蛋糕中西式均有制作,主要用蛋,糖经搅打(充入气泡)后与面粉调制成糊,浇入印模,经烘焙或蒸制而成的海绵状形体。其品种繁多,中式或西式蛋糕品种中又有不同类型和特点。

2营养分析

蛋糕的主要成分是面粉、鸡蛋、奶油等,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及钙、钾、磷、钠、镁、硒等矿物质,食用方便,是人们最常食用的糕点之一。

3适宜人群

阴虚血燥,气虚腹胀者慎服。

4食疗作用

佩兰茎叶似泽兰,气味芳香,夏月佩之有辟秽之功,故名佩兰。陈藏器曰:“妇人和油泽头,故云兰泽。”《纲目》云:“兰须女子种之,女兰之名。或因乎此。”

5温馨提示

1. 鲜奶蛋糕一定要当天吃,隔天口味就不怎么好了;
2. 鲜奶蛋糕相对裱花蛋糕而言口味清淡、低脂、营养高,逐渐成为西点市场的新宠,但是其保质期短,不易贮存;
3. 糖尿病患者如果一定要吃,务必选择使用代糖添加剂的蛋糕,并且少量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