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海白菜

海白菜

原料别名:石莼

原料分类:菌藻地衣类

食用提示:每次约20克

禁忌人群:?孕妇及脾胃虚寒者应忌食慎食。

适用人群:1.一般人都可食用。2.尤适宜中暑、颈淋巴结肿、疮疖、小便不利、水肿、高血压、心血管病等患者。

1原料介绍

海白菜为藻类植物石莼科孔石莼的藻体,藻体碧绿色,单独或丛生,高10到14厘米,形体常有大小不等的孔。生长在中、低潮带岩石上。分布渤海、黄海、东海,南海较少。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

2营养分析

海白菜等含有一种褐藻胶和硒元素,可降低乳腺癌、冠心病、心脏病。

3食用指导

海白菜的药膳有以下几种:
高血压、高血脂患者,可将石莼、海蒿子、决明子各15克,炒山楂9克,玉米须30克,水煎服。
颈项淋巴结肿大者,可将石莼、蛎菜、昆布、大青叶各15克。水煎服。
水肿、小便不利者,可将石莼、蛎菜、车前草各15克,水煎服。
将石莼煮汁饮用是通常的食用方法。也可将石莼与铜藻等量捣烂外敷患处以治疗内毒、疮疖等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