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虾籽

虾籽

原料别名:虾卵、虾蛋

原料分类:鱼虾蟹贝类

食用提示:每次约30克

禁忌人群:凡对虾子过敏之人忌食;高脂血症,动脉硬化,急性炎症和面部痤疮患者忌食。

适用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虾籽含高蛋白,助阳功效甚佳,肾虚者可常食。

1原料介绍

虾籽又叫虾蛋,是虾卵的干制品,每年夏秋季节为虾籽加工时期;虾籽及其制品均可做调味品,味道鲜美。

2营养分析

虾籽含高蛋白,助阳功效甚佳,肾虚者可常食。

3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适宜于体弱多病,面生疔疮者食用;适宜阳盛阴虚,夜不得眠,久泄胃弱,疗冻疮、疥疮、毒热、毒肿者食用;
2. 身体燥热者禁食。

4食用指导

虾籽是调味的良方,但略带些腥味,只要预先在干净的锅中慢火炒过,或用姜片、葱条与滚水再滴几滴绍兴花雕酒,将虾籽加入,隔水蒸5分钟左右,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5温馨提示

虾蛋加工方法:将抱卵的鲜虾放入清水中,轻轻搅动,使虾卵散入水中,再捞出沥干后用锅焙干,出锅晾凉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