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鲜菊花

鲜菊花

原料别名:甘菊花、白菊花、黄甘菊、药菊、白茶菊、茶菊、怀菊花、滁菊、毫菊、杭菊、贡菊

原料分类:药食两用食物

食用提示:5~9g

禁忌人群:菊花性凉,平素阳虚或脾虚便溏者慎食。

适用人群:一般人皆可食用。

1原料介绍

菊花为菊科植物菊的头状花序,头状花序直径2.5至20厘米,大小不一,单个或数个集生于茎枝顶端;总苞片多层,外层绿色,条形,边缘膜质,外面被柔毛;舌状花白色、红色、紫色或黄色,无雄蕊,雌蕊1,花柱短,柱头2裂;管状花两性,位于中央,黄色。瘦果不发育,花期9至10月。

2营养分析

菊花是个性甘凉的一个药物,它含有很多挥发油类物质,对于治疗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常常做辅助治疗的药。

3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4食材文化

菊花味甘、微苦,性微寒;归肺、肝经;清香宣散,升中有降;
具有散风清热,平肝明目的功效;
用于风热感冒,头痛眩晕,目赤肿痛,眼目昏花。

5温馨提示

菊花可以说是性情高雅,但是又平易近人,因为说老百姓是占了菊花不少光啊,菊花不仅可以让我们饱了眼福,而且还可以饱口福,因为这个菊花可以炒,可以烩,可以凉拌,可以做羹,而且还可以泡酒泡茶,可以制成清凉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