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乳黄瓜

乳黄瓜

原料别名:嫩黄瓜

原料分类:调味品类

食用提示:每次约20克

禁忌人群:脾胃虚弱、腹痛腹泻、肺寒咳嗽者;肝病、心血管病、肠胃病患者慎食。

适用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适宜热病患者、肥胖、高血压、高血脂、水肿、癌症、嗜酒者、糖尿病人。

1原料介绍

乳黄瓜是以嫩黄瓜为主料,配以黄酒、酱油、味精和甜面酱等辅料,经数次腌渍制成。采摘时花犹未谢,小刺布满全身,当天采摘,当天腌制,此时嫩瓜犹如哺乳期婴儿,故称乳黄瓜。乳黄瓜脆嫩爽口,香甜鲜美,营养丰富,乳黄瓜具有独特的风味,以脆嫩爽口,香甜鲜美,营养丰富而著称,被誉为“酱菜之宝”。

2营养分析

乳黄瓜的营养成分主要是氨基酸态氮、还原糖、多种氨基酸和矿物质;通常会使用食盐、酱油、甜面酱、味精、黄酒、白糖等作为辅料,既改善口感又增加营养。

3温馨提示

1. 血压高的人?天的食盐摄入量不宜超过6克,所以对美味的乳黄瓜还得适可而止;
2. 每次少买?些,吃不完的要及时冷藏;
3. 乳黄瓜解腻、开胃,可单独食用,也可作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