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韩式冷汤面

韩式冷汤面

韩式冷汤面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快餐/主食 韩国料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面条 

辅料:圆白菜 乳黄瓜 泡菜 鸡蛋 白芝麻 

调料:奶油 大葱  辣椒酱 白砂糖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小黄瓜洗净切圆片,用少许盐拌匀腌软;
黄瓜再用冷开水冲过沥干,拌入少许香油备用;
冷面放入沸水中煮6~7分钟,捞出浸冷水,并用手轻轻搓洗,取出沥干;
把小黄瓜、牛腿肉、圆白菜、小黄瓜、泡菜、鸡蛋(水煮)、(除冷面、芝麻外)和盐、葱、葱末、姜末、白糖、醋、香油全部下锅;
用小火炖煮50~60分钟后,把蔬菜部分捞除,并用纱布过滤;
牛肉取出切片备用;
冷面盛碗,放上牛肉片、小黄瓜片、水煮鸡蛋及泡菜;
加辣椒酱、冷藏的牛肉汤,最后撒上白芝麻即可。

3制作提示

本品需韩国冷面140克,如没有韩国冷面可用标准面条代替,效果同样。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面条(标准粉):面条的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面条易于消化吸收,有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牛肉(后腿):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圆白菜:圆白菜中含有大量人本必需营养素,如多种氨基酸、胡萝卜素等,其维C含量尤多,这些营养都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同时其中含有维生素U样因子,比人工合成的维生素U的效果要好,能促进胃、十二指肠溃疡的愈合,新鲜菜汁对胃病有治疗作用。其中还含有较多的微量元素钼,能抑制亚硝酸胺的合成,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此外,圆白菜中的果胶及大量粗纤维能够结合并阴止肠内吸收毒素,促进排便,达到防癌的目的。另外其中含有丰富的维A、钙和磷。这些物质是促进骨骼发育,防止骨质疏松,所以常食有利于儿童生长发育和老年人骨骼健壮,对促进血液循环也有很大的好处。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白芝麻: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镁等营养成分;芝麻中的亚油酸有调节胆固醇的作用。芝麻味甘、性平,入肝、肾、肺、脾经;有补血明目、祛风润肠、生津通乳、益肝养发、强身体,抗衰老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身体虚弱、头晕耳鸣、高血压、高血脂、咳嗽、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萎黄、津液不足、大便燥结、乳少、尿血等症。

6食物相克

牛肉(后腿):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鸡蛋: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白芝麻:白芝麻忌与鸡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