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梅脯

梅脯

原料分类:糖、蜜饯类

食用提示:每次20克左右

禁忌人群:糖尿病患者禁食。

适用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原料介绍

果脯是原料经糖渍后,再经干燥而成,成品表面不黏不燥,有透明感,无糖霜析出。果脯蜜饯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果糖,极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另外还有果酸、矿物质、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及膳食纤维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物质。
梅脯是用青梅果制成的一种蜜饯,味道酸甜,常用于配色或点缀。

2营养分析

1. 果脯含糖量较高,可达70%,糖尿病患者等不宜过多摄入糖分的人群,最好选择一些功能性低糖甜味品代替果脯蜜饯产品;
2. 果脯有的含盐分较高、有的含大量甜味剂、防腐剂和色素等添加剂,食用时要注意选择。

3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辅助治疗肠炎、痢疾、泌尿系统感染的良药;
2. 香椿为发物,多食易诱使痼疾复发,故慢性疾病患者应少食或不食。

4食疗作用

关于香椿,先秦文献多有记载。《庄子》有“上古有大椿,以八千岁为春秋”之说,故至今仍称长寿者为“椿寿”。
食用记载,始见于唐代的《唐本草》、《食疗本草》。据《食疗本草》载“椿芽多食动风,熏十二经脉、五脏六腑,令人神昏血气微。若和猪肉、热面频食则中满,盖壅经络也”,故不可过量食之。
清代记载更多。民间有“门前一株椿,春菜常不断”之谚,和“雨前椿芽嫩无丝”之说。现在仍然是早春佳蔬,城市市场春日也应时有售。

5温馨提示

此类食品必须密封和干燥条件下保存,因为糖极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导致腐败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