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小麦富强粉

小麦富强粉

原料别名:小麦粉

原料分类:谷物及制品

食用提示:每餐100克左右

禁忌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适用人群:一般人皆可食用,偏食者尤其适合食用。

1原料介绍

富强粉(特一粉) 是以国家标准为依据,按照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内控标准,以进口和国产优质小麦为原料,采用先进的设备制作而成。

2营养分析

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

3食用指导

1. 包子、饺子、馄饨都是以面粉为皮,辅以各种馅料制成的特色食品。包子外皮松软有弹性,口味鲜美;饺子几乎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馄饨皮薄爽滑。三者因馅料、烹饪方法不同,营养成分差异很大,但总的来说,三种食物的总体营养成分搭配合理,都属于“完美的金字塔食品”。
2. 存放时间适当长些的面粉比新磨的面粉的品质好,民间有“麦吃陈,米吃新”的说法;面粉与大米搭配着吃最好。

4食材文化

小麦味甘、性凉,入心、脾、肾经;
养心、益肾、除热、止渴;
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5温馨提示

1. 法国一家面包厂的工人发现:无论他们年纪多大,手上的皮肤都既不松弛,也没有老人斑,原因是他们每天都糅小麦粉;
2. 精白面粉缺乏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长期食用会影响人体的胃肠功能并造成营养不良;病湿热者忌食面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