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甜菜叶

甜菜叶

原料别名:牛皮菜、光菜

原料分类:蔬菜类及制品

食用提示:每餐50~80克

禁忌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适用人群:适宜出现头晕、乏力、易倦、耳鸣、眼花,皮肤黏膜及指甲等颜色苍白,体力活动后感觉气促、骨质疏松、心悸症状的人群。适宜厌食、偏食,不易入睡、易惊醒,易感冒,头发稀疏,智力发育迟缓,学步、出牙晚或出牙不整齐,阵发性腹痛腹泻,X或O型腿,鸡胸的少年儿童。

1原料介绍

叶用甜菜或称牛皮菜、光菜,与根用甜菜、饲用甜菜、糖用甜菜为同种藜科植物。欧洲南部,现地中海沿岸尚有野生的。
我国栽培已久。叶部发达,叶片肥厚,叶柄粗长,一般生食嫩叶,有叶柄特别发达的,则以食叶柄为主,可煮食炒食或盐渍。

2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肥胖和习惯性便秘的人尤为适合;
2. 患有胃溃疡、胃出血、肾炎、肝硬化、肠炎者、尿路结石者、低钙、骨质疏松、佝偻病人不宜多吃。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