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番薯叶

番薯叶

原料别名:白薯叶、甘薯叶、地瓜叶、山芋叶

原料分类:蔬菜类及制品

禁忌人群:肠胃积滞者,不宜多食。

适用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原料介绍

地瓜叶具有显著的食疗保健功能,是很有开发价值的保健长寿菜。地瓜秧蔓顶端的10~15厘米及嫩叶、叶柄合称茎尖,这是地瓜茎叶中食味更好的部分。

2营养分析

现代研究表明,番薯茎叶富含维生素A,并含有钙、磷以及铁等微量元素与粘液蛋白等成分。番薯茎叶对中老年2型糖尿病轻症患者有较好疗效。
医学研究还证明,地瓜茎尖不仅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及免疫能力,还有延缓衰老、促进胆固醇的排泄、降低血压、降血糖、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及通便、防癌的作用。

3适宜人群

适宜于小儿脾胃虚弱、饮食不化、食欲减退的人食用。

4食材文化

番薯叶性平、味甘、微凉;
有生津润燥、健脾宽肠、养血止血、通乳汁、补中益气、通便等功效;
可用于消渴、便血、血崩、乳汁不通。

5温馨提示

1. 联合国亚洲蔬菜研究发展中心的一份“抗氧化蔬菜报告”表明,地瓜叶名列十大抗氧化蔬菜前列。
2. 美国把红薯茎尖嫩叶列为“航天食品”,日本把它称为“美味保健食品”。
3. 地瓜叶是中国长寿县一带广西巴马县常食蔬菜之一,故名“长寿菜”。而众所周知的海带也是著名的“长寿菜”,故地瓜叶与海带勘称海陆蔬菜双雄。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