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食全食美视频:武剑利讲酱汁鱼做法

 

  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吃鱼,鱼肉是老少皆宜的肉类,鱼肉中的营养元素很多,常吃鱼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益。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酱汁鱼。下面就让我们的武剑利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酱汁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酱汁鱼

  一般的鱼的摆盘都是躺着的,但是酱汁鱼可以是站立的。

  摆盘比较特殊,效果未必好。从业内来看,酱汁从上到下倒下了,上面的部分没有挂住,都流到盘底。

  鱼可以正常摆盘,而酱汁单独上来,食客根据自己的口感自行蘸料,或是均匀淋上酱汁,效果会更好。

  黄花鱼的营养价值很高,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鱼类。

  鱼的炸制火候到位,入口酥脆,酱汁味道调制的不错,二者结合口感好。

  这道菜的摆放虽有新意,效果一般。做好一道菜,一定要考虑食客食用的方便,在技术上应做改进。

  本期嘉宾介绍

  武剑利

  男,从事餐饮至今33年,擅长鲁菜,国际高级烹饪技师,中华金厨,当地餐饮号称“熏酱大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酱汁鱼做法

  1)鳟鱼一条洗净,两面切几刀,以便于入味。小葱3枝,斜切段。

  2)在鱼肚里放一些葱,然后用一些酱油来腌制一段时间,让它更好的入味。

  3)准备蘸料:半匙六必居的干酱+开水稀释+小半匙红糖+小半个尖椒碎+姜末+几滴鱼露。

  或者,按照自己喜欢的口味,随便调点蘸料也应该不错。

  酱汁活鱼做法

  特点

  鱼表深红色,光亮油润美观,鱼肉鲜嫩可口,汁味甘甜醇香。

  原料

  活鲤鱼(或活青鱼)1条(约700~800克),熟大油120克,甜面酱100克,白糖120克,姜末16克。

  制作过程

  (1) 将活鱼去鳃、鳞、鳍,开膛取出内脏,洗干净后,在鱼身的两面每隔0.5~0.7厘米横切一刀(不切透,到鱼骨为止)。

  (2) 用手提着鱼尾在开水锅里稍烫一下(约2~3分钟),烫开刀口除掉腥味。

  (3) 炒勺放旺火上,加入大油甜面酱、白糖、清水(100克左右)调拌均匀,再加入清水1,000~1,200克,烧开后,把烫好的鱼放入。

  (4) 把汤理烧开后,移入文火上15~20分钟,再转入旺火上烧到大开。把鱼捞出来沥汤,放在盘里。

  (5) 把尚有部分汤汁的炒勺在旺火上继续,边边搅动,浓后浇在鱼上,再撒上姜末即成。

武剑利 酱汁鱼的做法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