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动作 做这动作提高心肺活力清肺止咳

  冬季空气干燥,再加上频繁的雾霾天气,我们的肺部健康很受威胁。这时候提高我们的心肺活力是关键。如何才能提高我们的心肺活力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些理疗瑜伽,坚持练习下面的理疗瑜伽动作润肺止咳的功效。

  简易坐是一个非常简单的理疗瑜伽动作,通过这一姿势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平复情绪,有安神的效果。

  简易坐

  正坐,交叉双腿,让脊椎向上伸展,保持身体放松状态。闭眼,调整呼吸,将注意力集中于呼吸,深长、缓慢。保持5~10分钟。

  理疗效果

  使身心安宁、缓解精神压力。

  仰卧抬腿式

  练习仰卧抬腿式是很多瑜伽爱好者的选择,练习这一姿势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四肢酸痛,有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心肺活力的功效。

  仰卧,双手臂向两侧伸展,右腿弯曲,左腿向上伸展到90度,保持呼吸3~6次。放松,左右腿交换重复姿势。

  理疗效果

  扩张肺部,加强腹部与腿部血液循环,坚持练习有润肺止咳的效果。

  坐式侧伸展式

  坐式,左腿弯曲,右腿向外伸展。右手置于身前,吸气,左手臂向上伸展,吐气,身体向右侧伸展并扩张胸部。保持呼吸3~6次。

  理疗效果

  锻炼我们的腰部,强效扩胸,有润肺止咳的疗效。

  角度前弯式

  站立,右腿向后退,身体转向左侧,吸气,向上伸展双手臂,吐气,身体向前弯,靠近左腿,双手置于左脚两侧,保持呼吸3~6次。放松,换侧重复。

  理疗效果

  伸展并缓解背部压力和紧张,加强腿部柔韧性。

  婴儿式

  跪姿,身体前弯,双手手掌和手肘平放,额头靠近地面,放松全身,保持6~8次呼吸。

  理疗效果

  放松身心,安抚情绪。

  抱腿变化式

  仰卧,弯曲双腿,吸气,双手抱住左腿膝盖,吐气,将腿部拉向身体,同时头部靠近膝盖,保持呼吸3次。放松,左右腿交换重复姿势。

  理疗效果

  强化腰腹与脊椎,灵活膝关节。

  狮身人面像式

  俯卧,双手手肘平放,双腿伸直,吸气,伸展胸部;吐气,弯曲左腿,保持呼吸3~6次。左右腿交替弯曲,重复姿势。

  理疗效果

  伸展脊椎,消除腰背紧张。

  瑜伽饮食——肺虚吃什么

  1、猪肺

  猪肺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营养物质,可用于治疗肺虚咳嗽、久咳咯血等症。

  2、花生

  花生性平,味甘。《滇南本草图说》称花生补中益气,不仅如此,花生还有补脾和补肺的作用,这对气虚而兼有肺虚或脾虚者更宜,且以水煮花生食用为妥。

润肺止咳 理疗瑜伽 瑜伽动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