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开始练瑜伽 练习瑜伽帮你养肺清肺

  近日,环境污染越来越大,空气质量越来越差。这对我们的肺部健康简直是一种挑战,如何润肺养肺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理疗瑜伽动作,练习理疗瑜伽让我们的肺部更加干净。没有学过瑜伽的朋友不妨从开始练瑜伽哦!

  下面,我们就来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下面的润肺瑜伽练习,主要是配合我们的瑜伽呼吸进行,大家在练习的时候要留意自己的呼吸哦。

  动作一

  呈站姿。双手尽量往上伸。将我们的手指尖端往上指,带动手掌向后。

  让身体慢慢下腰,回到预备动作。将双手往右摆,右手与地面平行。

  上述动作练习完之后,放松我们的身体,交换手臂进行第二次练习。

  动作效果

  助你气血顺畅,增强心肺功能。

  动作二

  双手合实于胸前。保持小臂与地面平行,腰背直立。身体向前向下。

  用我们的双手贴住脚两侧的地面。用额头去触碰我们的小腿胫骨或者做到自己的极限。

  缓缓地低下我们的头部,然后放松身体,瑜伽呼吸三到五次即可。

  动作效果

  让新鲜地血液去滋养我们的面部和头顶,快速及均匀地锻炼到我们身体的每一个肌肉群,还可以起到润肺的效果。

  动作三

  双手高举过头顶扶着墙。左腿腿保持挺直的姿势,右腿向后尽量地高高抬起。

  但右腿也同样要保持着伸直的姿势,将右脚放下,换左脚重复抬起的动作。

  动作效果

  清肺止咳,有很好的润肺功效。

  动作四

  躺在地板上。双臂垂直上举指向天花板,慢慢把自己抬起来。

  这样你的手就越来越靠近脚趾,然后恢复到开始的姿势,但是一定要慢慢做,以便充分地伸展你的肌肉。

  动作效果

  减背上的赘肉,瘦腰又美背,长期坚持可练出纤腰美背。

  瑜伽饮食——吃什么润肺

  1、黑木耳

  黑木耳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经常吃黑木耳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能够帮助我们的肺脏排毒。

  黑木耳中的一种植物胶质有很强的吸附力,可以润肺、清洁血液,如果经常食用,还可有效的清除体内污染物质。

  2、猪血

  猪血能较好地清除人体内的粉尘和有害金属微粒对人体的损害。

  猪血经过我们的胃酸消化分解,能够产生一种消毒润肠的物质,进入我们人体之后会和粉尘和有害金属微粒起生化反应,并将其排除体外。

  3、半边莲

  半边莲也称祛痰菜,自古以来就被用来维护人类呼吸系统的健康。半边莲含有一种生物碱(山梗菜碱),不仅能够清洁粘液阻塞,祛痰及清洁肺部,还有扩展支气管的作用,让呼吸变得更顺畅。

从开始练瑜伽 理疗瑜伽 瑜伽动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