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入门 练瑜伽护理肠道预防肠道癌

  肠道癌是因为肠道不适引起的肠道疾病,想免受肠道癌的困扰就应该从护理肠胃健康开始。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肠胃不好怎么调理,练习几组瑜伽入门动作就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调理肠胃健康,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些护理肠道的瑜伽动作吧!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三角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练习这一式瑜伽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滋养肠道。

  1、三角势

  将腿张开,让双腿与地面呈现出等边三角形,将手放在大腿的位置,右腿的脚尖往外侧张开并笔直站立,从鼻子开始吐气并将右手往侧面伸直。

  接下来一边吐气一边将身体往右下方倒下。相反侧也进行1-2次相同的动作。

  2、反转势

  反转势的练习是需要我们不断的调整呼吸和动作,初学者练习这一式需要更多的耐心,要慢慢的练习。

  脸朝上躺下并将膝盖弯,躺下时将双肩往侧面张开,让腹部与腿部呈现90度角,膝盖要并拢弯曲。

  从鼻子开始吸气。用嘴巴吐气并将脸部朝向右边,膝盖往左侧倒下。一边吸气一边重复原来的动作。相反侧也进行一样的姿势,反复做10次。

  3、弓姿势

  俯身躺下并将双腿张开至肩膀同宽,两手抓住两脚的脚踝。保持这个姿势从鼻子开始缓慢吸气。

  这时候用我们的嘴巴进行呼气,双手尽量使我们的脚部向上抬起,然后缓缓地弯曲我们的身体。

  在这个状态下用鼻子吸气,用嘴巴吐气并让腿部往下放。反复5次。

  4、V字平衡

  坐在地上,从臀部开始到头部,将整个背部延伸拉直。将膝盖弯曲,手放在臀部的正侧面。

  将手放在大腿并将腿往上提起,上半身往后倾倒成V字型,不要停止呼吸,保持30秒不动。

  5、将背拉直

  将两腿伸直坐下,让右腿越过左腿,将手放在臀部下方,将手臂与背部整个拉直,一边吐气一边将腰部往右侧扭转。将左手轻压着右脚。相反侧也进行一样的动作。

  瑜伽饮食——肠道不好怎么调理

  1、调节肠道菌群,恢复肠道正常的微生态环境。好的方法就是服用微生态制剂,水苏糖不但能帮助调理肠道,改善胃肠道环境。

  还能治疗和预防各种肠道疾病。如:肠炎、慢性肠炎、结肠炎、便秘、溃疡性结肠炎、直肠炎、盲肠炎等各种疾病。

  2、可以每天喝一些酸奶,喝酸奶可以很好的调理肠胃,每天一杯,两餐中间喝,有奇效。

  3、经常腹涨、便秘、拉肚子的人可以采用中医按摩治疗,帮助刺激肠蠕动,恢复肠动力。

  4、注意个人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吸烟喝酒的朋友尽量要戒掉或者尽量少抽少喝。

  5、不要吃那些腐烂变质的食物,剩菜剩饭尽量不要吃,如果觉得扔掉实在浪费的话,要经过高温加热和消毒。

  6、按摩胃部,手按摩胃部,围绕红色圆圈逆时针旋转,一次十分钟即可。

  7、沿着后背两侧,向下按摩,适合饭前饭后活动一下,时间没有限制。

  8、平趴在床上,然后让别人从背部进行按摩,按摩的方法就是画圆圈,从背部开始到臀部画圆圈,不停的朝向一个方向画圆圈,一次按摩半小时即可。

  9、经常胃不舒服的人在吃一些非治疗胃病的药的时候注意要饭后吃,饭后胃部已经有了食物,相当于胃壁出现一层保护膜,可以防止药物的对胃壁的刺激。

  10、酸辣咸不能多吃,肠胃不强的人吃这些口味的时候都需要注意,不能多吃,吃过以后多喝水。

  11、冰冻和过烫的食物要慢吃,或者不吃好。生的蔬果可以吃,不过注意洗净、不能狼吞虎咽。

  12、膳食纤维比较多的食物比如白菜、韭菜必须煮熟以后才能吃。

  13、饱餐后不能剧烈运动,剧烈运动会使肠胃停止活动,虽然肠胃得到了休息,但是大量食物没有及时消化,会造成消化不良。

  14、平躺在床上,用腹部呼吸,然后想象从头到脚的肌肉,每一块肌肉都要做一次绷紧和舒展的运动,比如握紧拳头,然后在放松手掌,这样反复训练即可缓解焦虑。

瑜伽入门 瑜伽动作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