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 女人练太极拳内外调养祛痘除斑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5-04 14:35

  随着身体的衰老,肌肤问题越来越严重,不仅有皱纹,还会有痘痘和斑点问题。专家研究发现,女人练太极拳内外调养祛痘除斑,养生太极拳是女人天然护肤品,太极养生适合任何体质,下面随着太极拳了解一下吧!

  女人练太极拳内外调养祛痘除斑

  练太极拳能帮助我们扫除体内垃圾,对肝、脾、胃、肾等多个器官都有作用,女人经常练太极拳能保持内分泌正常代谢。

  正常的人体新陈代谢,会产生垃圾,这些垃圾,随着体液的流动,由循环系统,经肝、肾过滤,通过粪便、尿液、汗液排出体外。

  这个过程,需要上述的这些器官配合紧密、协同工作。但是当一个人的气血水平达不到正常要求,经络不通畅又造成气血不平衡(能量输送不平衡)的时候,这些器官由于得不到正常运作所需的能量,所以没办法协调配合得当地去有效地发挥作用,导致身体里每天产生的垃圾,没办法及时被排出体外,形成堆积。一开始只是体液内的一些杂质,等这些杂质多了,就形成了固态的颗粒,再堆积成固态的赘肉。

  女人练太极拳能达到减肥的作用,太极拳是一项有氧代谢运动,女人在练习中,会排很多汗液,脂肪和毒素都会排出体外。

  真正的要达到减肥的目的,不应该一味地去做燃烧脂肪的有氧运动,也不应冒着让肠胃机能受损的危险去过度节食,更不应盲信那些吹嘘速效减肥的减肥药。

  而是应该通过科学有效的手段,去提升人体气血水平,让经脉畅通,以此达到让人体内的“垃圾废物收集清运系统”正常运作,把身体里的垃圾及都清理排出体外。

  这样,不仅身上的赘肉会减少,色斑、皱纹,也会减少,而且这也是排毒的过程,内调外养,皮肤也会红润有光泽。

  女人练太极拳减肥的同时还能祛痘除斑,太极拳没有任何副作用,经常练太极拳的女人气质好,更有魅力。

  太极拳的周身运动方式,节节贯通,能够使得经络畅通,促进气血循环,让气血水平得到提升。

  气血旺盛了,身体的各个功能系统就能够得到充足的能量供应,就能顺畅协调地工作,这样,不仅身材能恢复正常、脸上不发痘痘,还能通过正常的吸收消化,产生更多气血能量,这样就进入良性循环,不仅达到减肥的目的,更使得身体更加健康。

  太极拳打通经络淡化色斑

  “经脉流行不止,环周不休”,是指十二经脉中气血流行是循环贯注的。

  《灵枢·营气》就其具体流注次序作了详细描述:“故气从太阴出注手阳明,上行注足阳明,下行至跗上,注大趾问,与太阴合。

  太极拳运动的特点是阴阳变化,每一个招式都有阴阳变化哲学,在练习腿脚功夫时,要表现出阴阳的对称、平衡关系。

  上行抵脾,从脾注心中;循手少阴,出腋下臂,注小指,合手太阳,上行乘腋,出颅内,注目内眦上,上巅,下项,合足太阳;循脊,下尻,下行注小趾之端,循足心,注足少阴;上行注。

  肾,从肾注心外,散于胸中;循心至脉,出腋,下臂,出两筋之间,人掌中,出中指之端,还注小指次指之端,合手少阳;上行注膻中,散于三焦,从三焦注胆,出肋,注足少阳。

  下行至跗上,复从跗注大趾间,合足厥阴,上行至肝,从肝上注肺,上循喉咙,入颃颡之窍,究于畜门。

  练习太极拳要细心体会太极拳的美,太极拳的运动规律柔和,动作要做到松柔圆活,不失去太极拳的练习意义。

  其支别者,上额,循巅,下项中,循脊人骶,是督脉也;络阴器,上过毛中,入脐中,上循腹里,入缺盆,下注肺中,复出太阴。此营气之所行也,逆顺之常也。”

点击查看更多: 养生太极拳 太极养生 太极拳视频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