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 练太极拳让你无需节食快速减肥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6-02 17:51

  随着小康社会的到来,肥胖问题已经成为社会问题,不仅女士要减肥,很多男女老少都需要减肥,如何减肥有效呢?研究发现,练太极拳让你无需节食快速减肥,太极拳的特点柔和缓慢,可以消耗脂肪,太极拳养生是未来发展必不可少的运动。下面随着太极拳练习一下吧!

  练太极拳让你无需节食快速减肥

  很多人对太极拳减肥都怀有疑问,但是事实证明,太极拳的运动特点确实能减肥,消耗身体脂肪。

  首先,我们要了解肥胖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肥胖虽然不算是一种疾病,但是我们还是要弄清楚“病因”的来龙去脉,然后对症治疗。

  按照一般理解,人体内的脂肪,是为了储存能量的需要而产生的。一般的减肥方法,是通过有氧运动把能量消耗掉,或者通过控制对食物中热量的摄取,防止摄入过多的能量。

  在生活中,我们会看到很多人通过节食减肥,即伤害身体,效果也很差,但是通过太极拳减肥,不仅不需要节食,而且还不会反弹。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可以发现,有的胖子一直在节食,但还是不断发胖,而有的人很瘦,怎么吃也不会发胖。由此来看,肥胖真正的原因和能量存储没有必然联系。

  其实,肥胖的人,身体里堆积的那些东西并不是人体所需要的能量存储,更多的,是一些多余的垃圾,无法被排出体外,堆积在那里,就形成了大量的赘肉。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这是因为平时帮助我们将身体里的垃圾排出体外的系统出了问题。

  根据“气血、经络和太极”中所提到的观点,身体某部分机能不能正常运转,一是因为气血水平太低,二是因为经络不通畅,这两点都造成我们身体里一些器官得不到充足的能量供应,没有办法达到正常的工作状态。

  太极拳是一项有氧代谢运动,在练习中,能燃烧脂肪,增强身体内外物质交换能力。

  真正要达到减肥的目的,不应该一味地去做燃烧脂肪的有氧运动,也不应冒着让肠胃机能受损的危险去过度节食,更不应盲信那些吹嘘速效减肥的减肥药。而是应该通过科学有效的手段,去提升人体气血水平,让经脉畅通,以此达到让人体内的“垃圾废物收集清运系统”正常运作,把身体里的垃圾及都清理排出体外。这样,不仅身上的赘肉会减少,色斑、皱纹,也会减少,而且这也是排毒的过程,内调外养,皮肤也会红润有光泽。

  太极拳属于周身运动方式,节节贯通,能够使得经络畅通,促进气血循环,让气血水平得到提升。气血旺盛了,身体的各个功能系统就能够得到充足的能量供应,就能顺畅协调地工作,这样,不仅身材能恢复正常、脸上不发痘痘,还能通过正常的吸收消化,产生更多气血能量,这样就进入良性循环,不仅达到减肥的目的,更使得身体更加健康。

  太极拳减肥功法

  一、起势调息

  1、自然站立,两脚与肩同宽;含胸拔背,两手自然下垂。

  2、两臂慢慢向前平举,两手稍高于肩,手心向下,同时吸气。

  练太极拳腹式呼吸,能提高身体的吸氧能力,加大脂肪与氧的接触面积,让脂肪燃烧的更充分。

  3、上体保持正直,两腿屈膝下蹲,两手轻轻下按,直到与肚脐平,掌心向下,同时呼气。

  二、开阔胸怀

  1、将下按两手平行上提至胸前,膝关节逐渐伸直,翻掌,掌心相对,平行向两侧拉,至尽处,做扩胸动作,同时吸气。

  2、将两侧的手平行向中间靠拢,到胸前,将两掌心改为向下,在下按过程屈膝,同时呼气。

  太极拳减肥的同时,还能提高身体素质,加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保证身体营养元素的运输。

  三、挥舞彩虹

  1、将下按两手平行上提至胸前,这时膝关节逐渐伸直,两手继续上升至头顶,两臂向上伸直,两掌心朝前,同时吸气。

  2、 重心向右脚移动,右腿微屈,左脚伸直,以脚尖着地,左手从顶向左侧,伸直平举,掌心向上,右手肘关节在右体侧弯曲成半圆形,右掌心朝下继续吸气。

  重心向左脚移动,左腿微屈,右脚伸直,以脚尖着地,右手从头顶向右侧,伸直平举,掌心向上,左手肘关节在左体侧弯曲成半圆形,左掌心朝下,同时呼气。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