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8天天饮食视频:屈浩讲鲫鱼的家常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4-08 15:34

  鲫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很喜欢吃的一种食物。鲫鱼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鲫鱼料理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屈浩大厨来给我们说说鲫鱼的家常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鲫鱼的家常做法

  大家都知道,多吃鱼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

  鲫鱼有健脾利湿、活血通络、和中开胃、温中下气的功效,对肾脾虚弱、水肿、溃疡、气管炎、哮喘、糖尿病患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鲫鱼对产后妇女可补虚下乳。常人食用,可补充营养,增强抗病能力。现代医学研究证实,鲫鱼肉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均有一定疗效。

  红枣蒸鲫鱼

  原料:活鲫鱼1条,火腿25克,红枣12克,虾仁15克

  配料:葱、姜、精盐、鸡蛋各适量

  做法:

  1.先把鲫鱼给清理干净,然后放入开水中过滤一下。

  2.红枣用温水洗净,与鲫鱼一起放入汤盘内,并将火腿片、虾仁也一同放入;

  3.加葱、姜、精盐等调料,盖好盖子,上笼蒸熟即可食用。

  功效:这道红枣蒸鲫鱼,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食欲,促进消化。

  适用于脾胃虚弱所致的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营养不良、气短神乏、产妇缺乳等。常人食用可增强机体抗病能力。

  郁金煮鲫鱼

  原料:鲫鱼1条、郁金10克、山楂10克、当归10克、三枝10克、生姜20克、葱10克、红椒10克

  配料:精盐、味精、黄酒、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

  1.将鲫鱼去鳞、鳃及内脏,清洗干净;

  2.郁金、山楂、当归、三枝洗净浸透,红椒、葱切丝,生姜切片;

  3.然后将锅内加入一些清水,在放入一些调味料熬将近半个小时;

  4.烧锅下食用油,放入姜片、鲫鱼煎至金黄色,倒入黄酒,加入中药汁煮片刻,调入精盐、味精,上碟撒入葱丝、红椒丝即成。

  功效:郁金具有活血祛淤、疏肝解郁之功效。鲫鱼能健脾益气、消热解毒。二者搭配可健脾利湿、活血消瘤,适于子宫颈癌等妇科癌症患者食用。

  鲫鱼豆腐汤

  原料:鲫鱼一条,豆腐300克

  调料:绍酒、葱、姜、精盐、味精、湿淀粉、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

  1.将豆腐切薄片,用盐水腌制5分钟,沥干水分;

  2.鲫鱼去鳞、鳃及内脏,清洗干净后抹上绍酒,用盐腌制10分钟;

  3.油锅置火上加热,爆香姜片,将鲫鱼两面煎黄后加水适量,小火煮约25分钟;

  4.投入豆腐片,调味后用湿淀粉勾薄芡并撒上葱花即可。

  功效:健胃、清热、降火。

  本期嘉宾介绍

  屈浩

  男,1962年10月出生,北京人,大学文化,高级烹调技师、中国烹饪大师。现任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中国烹饪协会理事。系国家级考评员、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评委、中央电视台“满汉全席”电视擂台赛评委。曾荣获“北京特级烹饪大师”、“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青工技术能手”和“首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师从烹饪大师王义均、时广南等。入厨二十多年来,以其精湛的厨艺,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多次荣获金奖与殊荣。曾获“首届北京市食品雕刻大赛”金牌:世界金厨大赛热菜特金奖;在第十一、十二届FAH 国际烹饪艺术大赛上共获六金二银二铜,被世界烹饪协会授予“亚洲大厨”称号的同时,获高奖“钻石奖”。

  屈浩凭借着超高的厨艺,经常服务于国外元首的饮食调控。

  1999 年9月。赴泰国曼谷为时任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侍厨,11 月再赴曼谷为泰王生日特送大型面塑“祝寿图”。他先后在日本横滨“陶陶”餐馆工作;在新加坡担任过唐宫酒楼主厨、香格里拉酒店中餐手艺厨师长,并赴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菲律宾马尼拉表演中国烹饪。在国内外烹饪界享有盛誉。

  北京屈浩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是由国际厨艺大师、亚洲大厨屈浩先生亲自创办,由数位科班出身、具有丰实经验的人士加盟。学校运用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和技术、专业化水准,使学校成为餐饮学校中的佼佼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